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華裔組織發聲 布碌崙日落公園反霸凌 籲受害者報警求助

紐約法拉盛遊民占道為家 市府整頓不及

共諜案再抓到1人 少校涉嫌交付軍機 收押禁見

鄭姓少校涉嫌交付軍事機密文件給劉姓退役上校,被檢方聲押禁見。(記者張議晨/翻攝)
鄭姓少校涉嫌交付軍事機密文件給劉姓退役上校,被檢方聲押禁見。(記者張議晨/翻攝)

高雄高分檢偵辦國軍軍官共諜案,查出劉姓空軍退役上校受陸方指示吸收6名現役校級軍官,提供報酬換取軍事資料,今年4月起訴7人;檢調再追出一名軍官涉案,鄭姓空軍少校涉嫌交付機密文件給劉,前天搜索帶回訊問,昨依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罪聲押禁見獲准。

據了解,空軍松指部少校鄭姓男子負責地勤,松指部轄下有專機隊,為總統專屬「空軍一號」及政府高層行政專機的基地;辦案人員懷疑共諜組織無孔不入,連機敏單位都被滲透。

檢方掌握,鄭被空軍退役上校劉姓男子吸收,交付軍事機密資料換取報酬,前天搜索帶回鄭訊問,他否認交付文件,檢訊後認有滅證、勾串人證之虞,向高雄高分院聲押禁見獲准,清查是否有更多人涉案。

檢方調查,劉10年前退伍後到大陸經商,被陸方吸收為共諜,按陸方指示在台成立空殼公司,作為陸方提供資金的中轉站,他遊走兩岸,因在軍中仍有人脈,拉攏現役軍官入夥。

檢調今年1月追查至少6名現役陸、海、空軍官被劉吸收,除帶回劉,一併帶回現役中校孫姓男子及現役少校劉姓、龔姓、鄧姓、林姓、劉姓男子,聲押劉姓退役上校、孫姓中校及劉姓、龔姓少校獲准,其他三人因未交付軍機交保。

高雄高分檢4月偵結起訴劉等7人,收押4人中僅龔認罪交保,目前其餘3人仍在押,高雄高分院審理中。

現、退役軍官共諜案遍布三軍,案發後國軍才將此案列保防教材,提醒勿為貪取收入而交付軍機,豈料涉案軍官再增一人。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