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英國每6分鐘就有1台手機被偷!市長籲應做「不那麼誘人的手機」阻犯罪

英國倫敦每6分鐘就有1台手機失竊!市長呼籲手機製造商應協力想辦法處理。示意圖。圖/ingimage
英國倫敦每6分鐘就有1台手機失竊!市長呼籲手機製造商應協力想辦法處理。示意圖。圖/ingimage

在英國倫敦旅遊時可要當心了!根據外媒報導指出,2022年在倫敦共有9萬864台手機被偷,這代表幾乎「每6分鐘就有一台手機被偷」。因此倫敦市長和警察局長甚至呼籲,智慧型手機廠商應該想辦法「將手機設計得不那麼容易被偷」。

根據外媒「Phone Arena」報導,英國警察的數據指出,2022年在倫敦共有9萬864部手機被偷,這意味著每天被偷走的手機將近250部手機,平均每6分中就有1台手機被偷。

倫敦市長和警察局長甚至一封公開信中表示,手機的設計師必須要想出「解決方案」,使這種犯罪變得「不那麼有利可圖」,手機供應商應該與各地的立法機關合作,一起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手機偷竊在倫敦的搶劫犯罪比例中已經占了38%。

過去確實曾有設計方與立法機構合作的經驗,過去車子的收音機和衛星導航設備經常被偷竊,最後透過汽車製造商與警方合作,將收音機和衛星導航整合到儀表板中,順利減少了偷竊事件。但目前的狀況是轉售手機與販售這些「贓機」相當有利可圖,因此犯罪狀況恐怕只會愈發嚴重。

延伸閱讀

地勤不信蘋果AirTag瞎扯「6萬元行李會回來」 母女親赴機場30秒神打臉

一周數位爆報/AirTag狂打臉航空公司!手機「8徵兆」恐讓你存款噴光、iPhone 15加強快充搏倒安卓手機?

手機拍照延遲感正常嗎?他測「三星超卡、iPhone卻很順」但有這1致命缺點

圖/網購取貨超傻眼!賣家竟「無包裝」直送 還講2句話讓他心寒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