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花蓮超優質寵物友善民宿!療癒山景木造屋、動物親子莊園兩種風格一次收藏

作者:Funliday-我是女友陳阿容

跟著 我是女友陳阿容 於 2023-03-01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8 個景點,其中包含 大邱骨道 | 韓式鍋物 【花蓮美食】、182 (詳情時間請參考IG及臉書資訊)、梯田山民宿 。

忙了大半年都沒有空上來更新遊記,今天總算抓到一些時間,可以來分享一些行程❤️這次要分享的,是我在台灣私心最喜歡、覺得對毛孩最友善、剛好離北部還不算太遠,我們最常帶阿美去玩的花蓮!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花蓮的土地會黏人」這樣的說法,我覺得我就是深深體會到的那個人🥰

因為去過好多次花蓮,應該可以分個兩篇以上來介紹。這篇先抓出幾個花蓮好住的、好吃的、漂亮的點分享給大家。如果認真看照片,應該會發現這篇的時序拉得很長,春夏秋冬都囊括了,從我長頭髮記錄到剪短,又慢慢留長;兩間民宿還都是二訪過的精選,所以照片包含了兩次旅程,喜歡的足跡太多太多,希望大家也喜歡!

第 1 天

大邱骨道 | 韓式鍋物 【花蓮美食】 | 1 小時

#環境

大邱骨道的「大邱」是來自韓國的地名。這家店位於花蓮商校街上,附近停車比起市中心方便許多,路上就有不少停車格。店內整體環境很舒服,桌距頗大,也有包廂,很適合聚餐。木製裝潢與暖黃燈光,也增添了一些古樸的美感。廁所同樣讓我印象深刻,乾淨美觀之外,還有許多貼心備品哦。

#餐點

店內主打血月鍋、骨道鍋。我們兩人點了大邱血月鍋,看起來很浮誇澎湃。肉肉山裡,是紮實的青菜堆(我們的鍋已經去除洋蔥了😤),個人覺得湯底算不錯(濃淡可依據自己的口味減少醬料或加湯),當天吃到肉品也好吃!

除了小菜可以無限續很棒,甜點、酒水也是應有盡有。我們兩人點了水梨&葡萄氣泡水。雖然很俗,但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喝到韓式的水果氣泡水,口味清新好喝、裡頭還有果肉,好喝啊~(果汁寫這麼多好荒唐)我們用餐當天,甜點只有紫米紅豆湯,覺得比較可惜。

#寵物友善

狗狗需有籠子或推車可入內;室外有一些階梯,可能會需要搬一下推車,大家可以自行斟酌,有壯漢幫忙再前往好了🤣。

𝙞𝙣𝙛𝙤.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商校街50號

182 (詳情時間請參考IG及臉書資訊) | 1 小時

#環境

沈醉182在花蓮市區的巷弄內,店面潔白清新,感覺像是走在日本鄉間小路會遇到的日系感小店。182的名字應該是來自地址,簡單明瞭也好記。

店內明亮寬敞,木質系的桌椅看了好舒服。如果抬頭一望,還可以看到小木屋樑柱,直的、橫的相互交錯,撐起這整個家的空間。

我特別喜歡店內的巧思,有外面看不到的一抹質感藍,藍得很隱晦,但卻一秒就入了我的眼,還有一面延伸空間感的鏡子,再配上耳裡傳來輕輕柔柔的音樂,名符其實是間讓人沉醉的店。

#餐點

我點了「紅烏龍派對蛋糕」和「柚香菊花茶」,兩者都是搭配得特別卻和諧的品項。

蛋糕體濕潤,奶油的份量恰到好處,加上每一口都吃得到精心安排好的水果果肉,每一口都吃得到茶香,好像在喝茶一樣,香而不膩口。連阿美拔不是太愛甜點的人,都稱讚蛋糕茶味極香,好好吃。

柚香菊花茶喝起來意外和諧,這是我第一次喝到這樣的搭配,平常這兩者對我來說是分開的個體。我覺得柚子茶喝起來是主體,酸甜清香,而菊花淡雅的味道,柔和地提升了整杯飲品的層次。然後,顏值也是不開玩笑的,湯色輕透,很誘人對吧!

#感受

老闆給我的感覺有禮且溫文儒雅,闆娘則是個非常氣質而溫暖的人,聊了一下天,才知道他們家養了兩隻貴賓,同樣都是愛狗狗一族的。分享我們在花蓮的行程,也聊了一下彼此的感受,過程開心而療癒,這是一間讓人舒服的店,有再到花蓮絕對想二訪。

#寵物友善

毛孩牽繩可落地,不上椅(抱身上OK哦),不要影響其他客人即可 ◡̈* 期許大家共同維護友善毛孩的地方。

𝙞𝙣𝙛𝙤.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182號

梯田山民宿  | 16 小時

#戶外區

梯田山深藏在山裡,上山時要經過十個拐彎,過程相當精彩😂上山後是一片幽靜,被森林包圍著的歐式小屋群,有一座很美的露台,可以眺望山下的田園村莊、以及對面那座山。

#房內

在梯田山裡,沒有電視,習慣追個劇的我們,本來還想著該怎麼度過漫漫長夜呢?但就在晚餐期間,和夥伴聊起天,舒心聽著故事,心裡滿滿感動,時間也過得飛快。洗澡時,沐浴乳&洗髮精讓我很驚艷,這是第一次有備品讓我喜歡到回家買了一樣的(有夠荒唐🤭)。

初訪時遇到雨天,雖然雨水滴滴答答、窗外也有些窸窸窣窣的聲音,但可能是太平靜了,加上床鋪的大小和軟硬度很優秀,那天睡得很沉。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壓力被釋放之後,身體是知道的。不愛雨天的我,在這裡度過的雨天是那麼美。第一次造訪梯田山時,小管家們有告訴我,梯田山即將重新整頓一番。於是時隔不到半年,我懷著滿滿的期待,又來到這個讓我好生嚮往的地方。

#二訪新設備

浴缸是房內的更新設備,讓原本就夠 chill 的氛圍加乘好幾倍!雖然住宿那晚,和夥伴們吃喝玩樂到好晚,還是堅持要拖著疲憊的身體泡個熱水澡,這座依著山壁的「個人露天澡堂」真的太讚了。

夜間山林微微帶著寒氣,把自己浸入暖呼呼的熱水,最是舒爽。這裡聽得到蛙鳴鳥叫,無需播放音樂就自帶白噪音,能讓人無比平靜。偶爾,風輕輕吹,還會把樹葉帶離枝頭、落入水面。不需要營造,眼前景象就可以寫成詩。

#露台更新

喔對了,那座梯田山每來必拍的露台,邊緣從原本的木製寬椅,變成了透明的玻璃,即使坐著也能看得清、看得遠,輕易就能把層層疊疊的梯田、山巒全數收進眼底。謝謝那幾日恰巧撥雲見日的好天氣,讓我們有機會感受千變萬化的梯田山。寫下這些文字的當下,依然能回憶起那時候的美好呀!

#房型&房價

我們第一次住的是白石房,是離露台最近的房間,房內有個大的面山壁落地玻璃。後來二訪時,住的是有獨棟中有兩房的青石&紋石房型。雙人房印象中是 9000 左右的價格(?),抱歉時間有點久真的忘了。但是不同時間訂房,可能有不同的價格,建議直接到官網查詢最準確。

#毛孩友善規範

• 清潔費 1000 元、押金 1000 元(檢查 OK 會退)

• 每房上限小型寵物兩隻,大型寵物一隻

毛小孩不上床

• 毛孩不單獨留在房內

• 毛孩勿在室內便溺

#小小提醒

在滿滿十個髮夾彎的山裡,生活機能不便利;因爲與大自然和平共存,所以該有的昆蟲啊、各式生物,也同樣不會少,如果你是極度敏感害怕的人,請斟酌考慮🐛

(喜歡大自然的朋友會愛死😍)

第 2 天

雲山水 | 1 小時

#環境

雲山水位於花蓮壽豐鄉,花東縱谷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占地約 24 公頃。才剛走進園區,我們就沉醉在眼前的美景了,層層疊疊的山巒松林,隨著季節變化,美極了!其中碧綠的夢幻湖,面積約 4 公頃,清澈可見裡面的小魚。

走在森林間,真的不誇張,完全就像是歐洲明信片上的景緻,氣氛沉穩靜謚,加上附近充滿童趣、像城堡般的民宿,讓人彷彿置身於國外。阿美和麵茶奔跑、玩耍,隨風飄落的落雨松葉,就像羽毛一樣輕盈飄逸,隨時會飄到我們身上,連阿美的腳腳都帶滿了紀念品🐾😑在這裡,我們享受了一整個下午的親子時光,拍照拍到不想離開,因為這裡有我最嚮往的大自然景緻,超級推薦大家要來走走看看~

#寵物友善

毛孩有牽繩就可以落地入內囉!

#注意事項

不過要注意的是,園區內仍有一些私人住宅及土地不對外開放,所以前來享受美景的同時,別忘了輕聲細語,並且要尊重居民的隱私喔!另外,有聽朋友說過這裡有超多小黑蚊,我自己是沒有遇到,不過大家前來可以可以事先做好防蚊準備。

定置漁場三代目 The Fishery | 1 小時

#環境

定置漁場位於花蓮市區巷弄內,剛開始知道他們家名號很大,也聽說過要排隊,但第一次去才真的見識到排隊的威力,那天晚上好不容易詢問到有位置,就帶著阿美和好友麵茶一起前往。店內的位置不多,空間算是很完善被利用了。藍色的牆面上,畫著大大的一隻魚,走進來很有身在海裡的感覺,和整間店該有的調性相當符合。

#餐點

印象中我和男友點了一晚招牌柚子胡椒麵(很有名),也點了一碗鮮魚美白湯,因為實在沒有頭緒要點什麼,結果兩碗都好吃!魚肉很鮮甜之外,湯頭少見的清新爽口,卻又不失該有的甜味!非常難得

#寵物友善

有推車可以入內,不過店內空間偏小,建議像我們這種小推車載入店用餐,不然可能會太多擁擠,店家也沒辦法幫忙騰出空間來了。

𝙞𝙣𝙛𝙤.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23號1樓

北濱公園 | 30 分鐘

北濱公園相當廣闊,是花蓮市區看海的好去處,這裡海岸線極美!除了有步道可以走走之外,這裡還有沙灘、排球場,很適合傍晚帶毛小孩來放風。沿途還設有許多涼亭,帶著毛孩還有地方能可以休息、遮蔽,非常貼心!

𝙞𝙣𝙛𝙤.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

米拉夢地民宿  | 1 小時

「汪!」,「我叫 Lucia,她是 Luana」,「我叫 Dario」,這是和米家相遇的第一眼,充滿一個家該有的,滿滿的歡聲笑語。為什麼要二訪呢?因為第一次玩得不夠;這次要認真放鬆、認真享受。

米拉夢地,義大利話是「看見山的地方」。在這座歐式莊園裡,舉目所及都能看見山,而這裡就像是個小天堂!能自在放鬆的享受這裡綠地、池畔,有狗狗、馬、羊、鸚鵡、狐獴、雞、鴨、烏龜,這次還加入了貓貓新成員。如果你也熱愛動物們,歡迎把這裡收入夢想清單。

貼心不怕生,語言詞彙爆棚的孩子們,牽著我和阿美拔的手,領著我們介紹家中的成員,認識環境。米爸、米媽很有風格,很有想法,也相當健談,相處起來非常舒服,就像朋友一樣。雖然是新到訪客,但完全沒有生疏感。這裡真的能讓人感受到家的感覺。

翻土、撿雞蛋、餵狗、遛馬、看鴿子、爬樹屋、盪鞦韆,我一直很難想像這樣的生活,可以道道地地在台灣看見。但在這裡真的讓一切都實現。

米拉夢地不僅有美麗的戶外莊園農場,更有極具特色的室內空間!尤其是大廳的這個 X 型樓梯,用交錯的設計把空間切割開來,每個小角落都有驚喜🤩

不多說了,這裡也是我們二次拜訪的地方。如果你也喜歡這樣親近大自然的環境,歡迎一起去玩哦!

#寵物友善&小提醒

米拉夢地是米爸、米媽和米寶們一起生活的地方,所以一起住的時候,凡事都要尊重他人為優先,毛孩有什麼不當的行為也請負起責任哦!這裡任何毛小孩是不收清潔費的,這是米媽的堅持,他說小孩都不用收清潔費,毛小孩是家人,刻意收費實在很奇怪,也違背他自己的原則。聽完實在很窩心,希望大家都能一起維護好寵物友善的環境哦!

𝙞𝙣𝙛𝙤.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牧場161號

遺忘的故鄉 月廬食堂 | 1 小時

除了最有名的 #炭烤梅子桶雞,我們還另外點了拼盤,有 #梅汁山苦瓜 #鹹豬肉 #香炒翼豆,每一道都好好吃,我們總共配了五碗飯,吃到好撐好撐🤤

不只料理好吃,這裡整體環境也舒服,能眺望山下的鳳林市景和連綿的海岸山脈,還有蟲鳴鳥叫、錦鯉悠游、猴子遊蕩、雞隻亂走,完全重現陶淵明的詩組意象 實在很棒👍

推薦帶長輩去吃 也推薦三五好友一起去吃喔!

#寵物友善

這裡狗狗也能來,但要在推車內唷!另外提醒大家,這裡有雞也有

【遺忘的故鄉 月廬食堂】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

電話:03-876-2206

營業時間:

周二、周三公休

周一、五、六、日 11:00–14:30、17:00–20:30

周四 11:00–14:30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花蓮超優質寵物友善民宿❤️療癒山景木造屋、動物親子莊園兩種風格一次收藏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大邱 毛小孩 民宿

延伸閱讀

花蓮縣近海芮氏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埃及聖䴉花蓮農田現蹤 林業署啟動清零擊斃1隻

籃球/20屆菁英盃隊伍數創新高 香港隊伍慕名到花蓮

花蓮化仁海堤自行車道積沙石易摔車 吉安鄉公所墊高路面改善

相關新聞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