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習布二會位置與上次雷同 福建廳植物擺設暗藏訊息

曼哈頓堅尼路仿品氾濫 引居民投訴

芝「大鋼豆」即起維修 未來數月難見全貌

位於千禧公園的大鋼豆,即日起將展開數個月的維修工程。(特派員黃惠玲/攝影)
位於千禧公園的大鋼豆,即日起將展開數個月的維修工程。(特派員黃惠玲/攝影)

如果你正在計畫到芝加哥旅遊,並造訪矗立於千禧公園內的「雲門」(Cloud Gate),恐怕接下來幾個月都將無法看到這座大鋼豆的全貌,芝加哥市府日前宣布,這顆即將滿20歲的大鋼豆,即日起將進行大規模維修,直到明年春季才會完工。

芝加哥文化事務與特別活動局(Department of Cultural Affairs and Special Events)指出,放置大鋼豆的格蘭傑爾廣場(Grainger Plaza,201 E. Randolph St.),即日起開始施工,因此進出鋼豆與觀看視野都會受到限制。

這座雕塑是由藝術家卡普爾(Anish Kapoor)所設計,2004年首次亮相至今,一直是芝加哥旅客的必須造訪名單,大鋼豆的雕塑,更成為芝加哥的象徵之一。

根據市府信息,這座玻璃不銹鋼藝術品,每年吸引2000萬遊客來到千禧公園,它是更名列中西部第一大景點、美國第七大景點。

該市官網表示,新的維修計畫,包括升級無障礙設施,重舖走道,並提升這座將近20年歷史景點的外觀,確保「雲門」在中西部景點中繼續奪冠,此外,也將藉此整建改善遊客體驗。

芝加哥 雕塑

上一則

日本海之滴褐藻糖膠 自然增強免疫力 守護健康

下一則

酷寒後迎洪水 伊州河水暴漲危及生命 居民撤離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