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轟掉噓聲 道奇本季最大得分痛宰藍鳥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國際原油跌至接近兩周低點 銅、金續跌

國際油價周二跌至接近兩周低點,市場越來越擔心中國大陸經濟萎靡不振將削弱這個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的需求。

油價接近兩周低點

美國原油期貨在清淡交投中收於每桶81美元以下,追隨股市頹勢。中國央行出人意料下調一項關鍵利率,凸顯出困擾北京的各種問題,從房地產市場下滑加劇、消費者支出疲軟到對影子銀行的隱憂等等。

投資人心態轉弱之際,實物市場繼續顯示出強勢跡象。奧克拉荷馬州庫欣的原油庫存預計將下降至4月來最低水準,與此同時亞洲煉廠也在繼續增加進口。由於沙烏地和俄羅斯減產,石油市場供應自6月底以來日趨收緊,幫助推動庫存下降。

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原油期貨結算價跌1.52美元,至每桶80.99美元;10月交割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1.32美元,至每桶84.89美元。

銅價下跌

銅價一度下跌1.7%,此前中國7月經濟活動數據令人失望,數據顯示消費支出、工業增加值和投資成長全線下滑,且失業率上升。截至收盤,LME銅期貨跌1.1%,報8199.5美元/噸。

LME鋁、鎳、鋅、錫等期貨也下跌,以鋅期貨下跌1.5%,最重。LME鉛期貨上漲1.2%,報2121.5美元/噸。

黃金小跌

黃金小幅下跌至6月末來的最低價位,數據顯示美國7月零售銷售額增幅超過預期,表明經濟可能為更高的利率提供支撐,並可能阻止聯準會(Fed)轉向更為寬鬆的貨幣政策。

金價一度跌破每盎司1,900美元,後收復部分失地,截至紐約時間下午3:23,黃金現貨下跌0.2%,報每英兩1903.02美元。白銀現貨下跌0.2%,報每英兩22.5465美元。

庫存 美國

延伸閱讀

中國經濟數據不佳恐衝擊能源需求 國際油價大跌

台指期 外資減碼空單

櫃買中心:迎輝等七家恢復普通交割 富榮綱及牧東變更交易方法

鬼月普度送黃金 嘉義市環保局鼓勵減碳首創以善代金抽黃金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