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伊朗外長拒認以色列發動攻擊!譏笑遭擊落無人機像兒童玩具

新任勞動部長/何佩珊大爆冷門 勞團憂「功德院」再起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投資級與非投資級債 單周迎來資金淨流入

包括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數與最新通膨數據好壞紛雜,市場持續消化相關資訊,美國公債殖利率震盪走高,債市資金流向分歧。根據美銀引述EPFR統計顯示,過去一周包括投資級與非投資級債迎來資金淨流入,其中非投資級債資金動能由負轉正、資金情緒改善;新興市場債資金則呈淨流出狀態。

安聯投信表示,過去一周釋出的經濟與通膨數據顯示通膨持走低,不過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低於預期的同時、生產者物價指數則是高於預期,引發市場對聯準會未來貨幣政策的不同解讀;不過隨著美國經濟可能走向軟著陸,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單周走揚12個基點收在逾4.1%位置。觀察全球債市,包括政府公債與主要投資級債指數單周多收黑;美國、歐洲與全球非投資級債指數單周則是全線收紅,為債市中表現較強者。

安聯投信表示,雖各國通膨陸續呈現放緩狀態,但降幅低於預期,已開發國家核心通膨仍在相對高位,使多數已開發市場國家央行或將維持既有緊縮政策;其中美國實質利率雖已來到正值以上,但仍偏緊俏的就業市場與高於目標的通膨,將使聯準會將政策利率維持於高檔一段時間。

在其他主要央行部分,安聯投信表示, 歐洲通膨或將迫使歐洲央行持續升息,但能源價格的回落也有可能減緩通膨壓力,並使歐洲央行緊縮貨幣政策於下半年有望放緩;日本央行部分則是為了確保經濟與通膨穩定增長,可能維持既有寬鬆貨幣政策;來到新興市場國家,則因升息周期早於已開發國家、通膨回落較為明確,故今年貨幣政策反而有放鬆空間。

安聯投信表示,隨著主要國家實質利率陸續回到正值之上,後續升息空間有限,利率風險低於去年,可伺機增加並維持債券水位;此外,因通膨降幅低於預期,短時間內降息機率較低,故仍應以收息為主要目標,而目前信用債收益高於公債、且基本面仍穩健,建議可聚焦評級較佳的優質信用債,透過息收累積投資報酬率。

進一步觀察信用債基本面,安聯投信表示,扣除公用事業的投資級債企業負債比略為上升、但涵蓋率仍在歷史高檔;此外,BBB級投資級債正向展望比例高過負向展望、淨升評的金額也仍為正數。在非投資級債部分,負債比仍在次貸風暴以來相對低位、覆蓋比也仍在歷史高位;從違約率來看,BB與B級非投資級債約率僅有約0.3%,明顯較評級較低債券為佳,評價相對具有吸引力;整體來說,信用債基本面仍穩健。

美國公債 通膨

延伸閱讀

股票型ETF 歐洲失血

投資級債 錢潮湧入

8/14【早晨財經速解讀】7月PPI增溫 短期國債殖利率逼近5% 通膨風險未結束?

公債殖利率震盪走高 僅投資級債單周迎來資金淨流入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3利空 引爆台股大跌

台股昨日早盤跳空開低,盤中指數猶如大怒神一路下殺,跌點一度超過千點,最低觸及一九二九一點,終場下跌七七四點,以一九五二七...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