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公東賣校地求生 企業買下無償出借

台東公東高工為籌措資金缺口,將出售現為教師宿舍的校地。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東公東高工為籌措資金缺口,將出售現為教師宿舍的校地。記者徐白櫻/攝影

教育部今年4月將木工培育名校、台東公東高工列入專案輔導學校,限期2年改善,在龐大財務壓力下,校方出售376坪校地求生存,日前傳出某企業主與校方簽定合作意向書,願以市價購地,但只要學校正常辦學,出售後仍無償出借公東使用,另每年還挹注300萬幫助學校,為期3年。

公東高工以師徒制聞名,創校迄今66年,贏得「木工國手搖籃」封號,曾培育無數優秀木工人才,但教育部日前預估公東高工112學年恐短絀5770萬元,退場審議會將公東列入專案輔導學校,若逾2年未改善,將面臨停招及停辦命運,引發地方震撼,更感慨教育部不該讓表現優異技職私校退場。

校長李恭榮表示,為彌補財務缺口,校方日前決議出售緊鄰木工實習工廠旁約376坪教師宿舍,市價每坪約20餘萬,洽商過程很幸運,某企業家主動連繫,願以市價出資購地後,繼續無償供學校使用,只要不停招、不停辦或出售,地上物(學校宿舍)可繼續使用,完全不收費。

「聽見對方條件真的很感動!」李恭榮指出,買方並承諾未來3年,每年資助300萬元給學校辦學,真心感謝各界善心人士關心、支持公東。

李恭榮說,公東創校宗旨就是幫助弱勢、翻轉人生,學生近7成是經濟或學習弱勢,今年全國技能競賽仍獲1金1銅3優勝2佳作。因受列入專輔學校影響,新學年度招生持平。

台東 宿舍 教育部

延伸閱讀

感人! 企業人士花7千萬購地 將無償讓公東高工繼續使用

私校退場基金墊付額破億 大學租校地難清算恐現呆帳

大同技術學院停招茶文化系將走入歷史 茶農:要到那進修?

環球科大明天停招 全校仍有400學生待安置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宜蘭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去過台南被蚊子叮咬後發病

宜蘭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縣衛生局於10月10日接獲醫院通報,40多歲男性登革熱快篩陽性。該患者於中秋連假期間開...

走了沙灘車、來了獨木舟 宜蘭神秘沙灘又見違規營業

中央與地方聯手稽查取締宜蘭南澳神秘沙灘的違規沙灘車,銷聲匿跡,但最近卻出現獨木舟。由於業者未經申請就在此營業,占用國有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