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高雄市區道路崩裂!掀起畫面曝光、逾800戶停電 疑台電電纜爆炸肇禍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通報增至21例 衛福部18:45揭食材採檢結果

高雄男石頭砸地檢署大門 挑戰院檢威信下場:收押

高雄李姓男子抗議司法不公,周六上午跑到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拿著一顆拳頭大小的石頭朝二辦大門砸去,造成玻璃碎裂後,又跑到法院,對著值班法警不斷叫囂,一次挑戰高雄法院、地檢署,警方到場後迅速壓制,檢方訊問後,認李男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依恐嚇、毀損公務等罪,今向法院聲押獲准。

據了解,李男不滿到地檢署提告的案子偵辦沒有下文,抑鬱多年後,前天上午才會跑到二辦叫囂,由於當天正值假日,二辦沒有法警、保全在場,隨即拿起一顆拳頭大小的石頭,砸碎二辦大門玻璃。

沒料李男砸碎玻璃後還無法解悶,又衝到鄰近的高雄地院,見法警室有法警值班,隨即對著法警叫囂「為什麼我案子都沒下文」,還企圖再拿其他物品砸毀法警室玻璃。

假日法警室值班人力少,法警馬上通報轄區新興警分局,警方到場後將李男壓制,依恐嚇、毀損公物等罪送辦,李遭壓制時仍憤憤不平,整個過程全被法院監視器拍下,轄區新興分局長陳志榮擔心李男再生事端,當天還親自指揮調度警力,成功化解危機。

李男目前居無定所,全案經檢察官吳聆嘉訊問後,檢方認為李有逃亡之虞,且恐會反覆實施犯罪,訊後依毀損公物、恐嚇等罪聲押。毀損公物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今法院審理後,裁定李男收押。

雄檢表示,司法威信不容挑戰,呼籲民眾碰到事情應循理性方式解決,切勿訴諸暴力挑戰公權力。

李姓男子周末拿石頭砸毀高雄地檢署大門,被法院裁定收押。記者石秀華/攝影
李姓男子周末拿石頭砸毀高雄地檢署大門,被法院裁定收押。記者石秀華/攝影
李姓男子周末拿石頭砸毀高雄地檢署大門,被法院裁定收押。記者石秀華/攝影
李姓男子周末拿石頭砸毀高雄地檢署大門,被法院裁定收押。記者石秀華/攝影

司法 恐嚇

延伸閱讀

高雄午後瞬間降暴雨!他駕車積水受困 員警救援

影/高雄登山客挑戰嘉義小百岳滑倒 警消摸黑2小時抬下山

影/全新澎湖輪抵港 下月開航高雄馬公航線

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聯合招商 高雄市府打造旗艦聚落

相關新聞

長榮經營權之爭…張國政連襟暗算老臣 判3年10月

長榮集團大房三子張國政連襟謝國獻,為阻擋老臣柯麗卿、戴錦詮、鍾德美參加董事會支持長子張國華,竟與新北市永和區永樂里長許政...

徐巧芯批進口蛋恐致癌「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捍衛名譽但輸了

立法委員徐巧芯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在臉書發表「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政府謀財又害命」文章,被農業部提回復名譽訴訟,要...

無期刑假釋再犯要服完殘刑 違憲

男子謝朝和犯強劫(強盜)而強姦罪遭判無期徒刑,服刑十八年假釋後,又因竊盜罪被判一年二月徒刑,假釋被撤銷,依修正後刑法須服...

布農族人王光祿持槍狩獵 爭11年無罪確定

二○一三年,布農族人王光祿為完成高齡母親的心願,持土造長槍獵捕保育類動物被判三年半定讞,二○二一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

為九旬老母打獵...王光祿爭清白11年獲無罪 最高法院判決理由出爐!

布農族人王光祿為母親獵捕保育類動物台灣長鬃山羊、山羌遭判刑定讞,2021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免刑不免罪」,等於認定他...

「甜心議員」林穎孟前夫少東為何反悔出百萬保金?裁定書:有家暴官司

有「甜心議員」之稱的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貪,偵查中交保的100萬元是前夫、誠泰銀行少東林致光所出金,林致光聲請換保獲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