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走私鱷魚、蟒蛇皮革皮包 精品設計師被判坐牢一年半

租客預付幾倍押金 南加華人房東反被騙

冷凍庫愈滿其實愈省電 3大訣竅讓冰箱更節能

用正確的方式使用冰箱,可以讓冰箱更節能。(ingimage)
用正確的方式使用冰箱,可以讓冰箱更節能。(ingimage)

在炎熱的天氣裡,不管為了保存食物的新鮮,或者想來杯清涼的飲料,都必須用到家中的冰箱。然而如果冰箱一直開關使用,對電量也具有一定的消耗。日本網站「grape」近來就分享在使用冰箱上,掌握哪些訣竅,可以讓冰箱更節能。

1.確保冷氣出風口通風

冰箱的冷卻效率與出風口息息相關,在保持通風的狀態下能更有效冷卻內容物,而達到節能的功效。另外,如果冰箱兩側沒有保留夠多的空隙,也會影響散熱能力,需要多加留意。

2.確定好冷藏品位置,快速拿取減少開門時間

打開冰箱門時,會讓冰箱的溫度上升。而要恢復低溫,則需要消耗電力。因此減少開門時間,也是一種節能的方法。可以把常用的食材、調味料等冷藏品,都放在自己熟悉的位置,減少開門的時間與次數。

3.冷凍庫愈滿愈好

冰箱的冷藏室東西太多,可能會影響冷卻效率。但冷凍庫卻正好相反,這是因為冷凍品彼此之間,能夠提供冷卻的功能,因此東西越多反而越節能。如果冷凍的空間剩餘太多,可以放置冰塊、保冷劑等物品來填充。

除此之外,也該多注意冰箱的冷藏效率,有些冰箱雖然提供調節溫度的功能,但在炎炎夏日,溫度不夠低可能會導致食物容易腐敗。一些用太久的舊冰箱,密封條也可能已經損壞甚至脫落,使得冰箱無法關閉,嚴重影響冷卻效果。如果有這樣的狀況,一定要更換密封條,或整換新冰箱才保險

低溫 保險 日本

上一則

北京遇今年以來最嚴重沙塵暴 早晨猶如黃昏

下一則

買大買小?挑選家具 小心買來變成「雜物堆」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