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恭喜!「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吳姍儒宣布懷二寶 孩子性別曝光

25歲女腹痛「1個月後死亡」驚揭罹癌王 醫生警告3症狀快就醫

涉厄瓜多總統候選人槍殺案 黑幫首腦移監高度戒護

厄瓜多今天在軍警大規模戒護下,將一名幫派首腦移送至最高安全級別的獄所。這名幫派首腦涉嫌在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修(Fernando Villavicencio)遇刺身亡前出言恐嚇過他。 美聯社
厄瓜多今天在軍警大規模戒護下,將一名幫派首腦移送至最高安全級別的獄所。這名幫派首腦涉嫌在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修(Fernando Villavicencio)遇刺身亡前出言恐嚇過他。 美聯社

厄瓜多今天在軍警大規模戒護下,將一名幫派首腦移送至最高安全級別的獄所。這名幫派首腦涉嫌在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修遇刺身亡前出言恐嚇過他。

法新社報導,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修(Fernando Villavicencio)9日在離開造勢活動時遭槍殺身亡,震驚社會,此後全國一直處於緊急狀態。維拉維森修過去擔任過記者,也是反貪腐鬥士。

今天破曉時,約4000名重裝安全人員進入厄瓜多西南部瓜亞基爾(Guayaquil)的第8號監獄,此處關押著勢力龐大的犯罪集團Los Choneros首腦馬西亞士(Jose Adolfo Macias),他又名「費托」(Fito)。

根據安全部隊提供的影像,部分照片顯示一名蓄鬍的男子穿著內褲、雙手放在頭上;另一些照片顯示,這名男子臉朝下趴在地上,雙手被反綁著。

厄瓜多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在社群媒體X表示,「費托」已被移送到羅卡獄所(La Roca)。這座安全級別最高的獄所可容納150人,是這名幫派首腦原本被囚的監獄建築群的一部分。

這名幫派首腦在原本被關的監獄中,手上控制著至少一個分區。

拉梭將維拉維森修遇刺歸咎於組織犯罪。59歲的維拉維森修則曾在被槍殺的前一週表示,「費托」正威脅他。

維拉維森修告訴當地一個節目說,這名幫派頭目曾經「派人」和他聯繫,警告說「如果我繼續…提到集團Los Choneros的名字,他們就會將我擊垮。」

維拉維森修過去的調查激怒了黑幫與毒梟。

厄瓜多 幫派 監獄

延伸閱讀

厄瓜多總統候選人遇刺 建造黨宣布副手頂替競選

河北監獄推出線上探親「20分鐘收50元」

恐步上哥倫比亞後塵?厄瓜多總統選將遭暗殺 紐時:難返昔日美好

左MK18、右M4A1 警調為何皆派特勤重裝戒護郭哲敏?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福島今啟動第五輪核廢水排海 預計將排7800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再次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水排放入海計畫,預計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持續至5月7日。這是自去年8...

以色列回擊了?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驚傳爆炸聲響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當地時間19日凌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及...

涉嫌幫助俄羅斯策畫暗殺澤倫斯基!波蘭男子落網

波蘭和烏克蘭檢察當局18日公布,一名波蘭男子因涉嫌協助俄羅斯情報部門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被捕。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證實,軍方一架直升機18日墜毀在西部偏遠地區,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

英媒:預估未來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十八日列舉未來兩年全球經貿的五大風險,預估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並擾亂全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