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1汐止段拖板車撞3車衝對向車道!南下全線封閉、北上封閉3線道

新北驚傳今天下午停電!中和938戶受影響 民眾崩潰:現在才4月

曾任5屆基隆議員許義隆過世 兒子許效舜:再會啦我的帥氣老爸

大馬6州選舉朝野各取3州 保守派挑戰安華有進展

馬來西亞首相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 路透社
馬來西亞首相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 路透社

馬來西亞6州選舉結束,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領導的執政聯盟保住3州控制權,不過官方開票結果顯示,挑戰安華陣營的保守反對派支持度上升。

馬來西亞雪蘭莪、檳城、森美蘭、吉蘭丹、登嘉樓和吉打等6州的選舉結果,並不會直接衝擊安華享有的國會2/3多數優勢,但各界認為,這次選舉是對聯合政府執政9個月來的一次公投。

選舉委員會公布的開票結果顯示,安華領導的「希望聯盟」(Alliance of Hope)保住雪蘭莪、檳城和森美蘭3州,其中圍繞首都吉隆坡的雪蘭莪州為大馬最富庶的一州。

由前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領導的反對派「國民聯盟」(Perikatan Nasional)則繼續控制吉打、登嘉樓和吉蘭丹州。國民聯盟取得保守派伊斯蘭政黨支持,在這個以馬來族裔穆斯林居多數的國家中漸受青睞。

安華在選舉結束後告訴媒體,執政聯盟將「繼續努力為民服務,以實現我們建設馬來西亞的願景」。

國民聯盟一向自詡清廉反貪,並強烈批評安華為了在國會中攫取多數席次,而與前競爭對手、曾捲入貪腐醜聞的「巫統」(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UMNO)結盟。

在投票前進行的民調也顯示,選民對相關經濟問題表示強烈擔憂,諸如物價上漲、成長放緩,以及馬幣走勢疲軟等。

願景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鎖定東南亞華人、穆斯林市場 高雄祭團客補助拚國際觀光

馬來西亞6州選舉11日投票 首投族與年輕選民成關鍵

查扣Swatch彩虹錶後…大馬內政部:出售或擁有彩虹錶「關三年」

馬來西亞6州選舉 支持團結政府選民投票行為成關鍵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南韓總統尹錫悅政黨國會選舉慘敗 北韓官媒沉默6日後開炮

南韓國會選舉10日結果揭曉,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6日首度報導選舉,文中並未提到朝野政黨具體席次,但是評論選舉結...

金日成112歲冥誕 動員上萬學生慶祝 北韓堅挺金正恩

北韓15日盛大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112歲冥誕,官媒刊文宣揚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發揚先輩思想,並強調要堅定擁護金家政權。

研究報告曝:若台海衝突延燒到夏威夷 北約恐被捲入

北約防衛學院(NATO Defense College)15日發表報告稱,若台海發生衝突,且戰火蔓延至美國在太平洋的領土...

雪梨教堂砍人案釀4傷!15歲凶嫌揮刀狂刺佈道主教 警方定調恐攻

澳洲雪梨上周末才發生大型商場隨機砍人事件,15日晚間又傳出一名東方亞述教會主教佈道遇刺,造成包含主教在內至少4人受傷,當...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下月交棒黃循財

現年七十二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十五日透過總理公署宣布,預定今年五月十五日卸任總理,由副總理黃循財接任總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