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斯拉開鍘全球10%人力第一波!下月裁員德、加2州逾6000人

虎斑貓「把小主人摟懷中寵溺抱抱」保護慾超強!暖心互動飼主超感動:父愛爆棚

巴拉圭15日舉行總統就職典禮 估上百各國代表團出席

副總統賴清德15日將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就職典禮,巴媒報導,估計全球將有100個各國代表團出席,巴國政府動員萬名警力嚴陣以待。

巴拉圭媒體國家報(La Nacion)報導就職典禮的議程安排,15日當天上午7點,即將卸任的巴國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將先把總統任命書交給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Ovelar),由歐斐拉暫代總統職務約1個半小時。

報導指出,上午8時30分,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與新任內閣成員將宣誓就職,並向觀禮群眾發表就職演說。

隨後潘尼亞將前往主教堂,再返回總統府接見來自各國的元首與特使代表團,其中包括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英國的美洲與加勒比海政務次長魯特利(David Rutley)等。

下午1時,潘尼亞將在總統官邸(Residencia Presidencial Mburuvicha Róga)宴請各國領袖與特別貴賓,同時巴拉圭新任外交部長拉米雷斯(Rubén Ramírez)將午宴各國代表團。

15日下午3時就職典禮將繼續進行,由軍隊和警察舉行盛大遊行表演, 最後一場藝術表演預計晚上8時舉行,下午到晚上之間,許多商家、藝術家會在首都亞松森(Asunción)海岸舉辦商品博覽會。

報導指出,巴拉圭內政部與警方估計將出動多達一萬名警力,以保衛來參加的各國代表團,目前已有許多巴拉圭民眾湧入首都,準備參加這場盛大就職典禮。

報導說,今年預估有100個各國代表團出席就職典禮,超過2018年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當時約有70個各國代表團前來,目前巴國政府已完成典禮的所有細節規畫。

外交部 巴拉圭 潘尼亞 賴清德

延伸閱讀

賴清德出訪Garmin太陽能錶當伴手禮 17時20分行前談話

AIT主席羅森柏格推文 歡迎賴清德過境美國

重申比照副總統過境慣例 美國務院:賴清德將會晤羅森柏格

過境美國在即 賴清德將登彭博商業周刊封面人物

相關新聞

賴清德結束出訪 陸宣布台灣周邊軍演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友邦和過境美國行程,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天宣布,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

賴清德現身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 與美國內政部長互動

副總統賴清德參加巴拉圭新總統潘尼亞就職典禮,坐在「元首區」第二排、前面是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賴約早上8時到達總統府,8...

賴清德:當台海和平 世界就和平

副總統賴清德十三日在紐約參加大型僑宴,發表廿五分鐘演說。他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最近用總統權力提撥三點四五億美元給台灣使用,...

新聞眼/兩岸敵意螺旋 為大選添變數

副總統賴清德才剛結束出訪行程,大陸昨隨即宣布將在台灣周邊組織海空聯合軍演,針對性強烈。民進黨執政高舉「親美」大旗,兩岸關...

觀察站/不看稿「無意外」 賴清德要美放心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在紐約僑宴的演說,完全不看稿,顯然做足了準備,廿五分鐘一氣呵成,成為低調的紐約行焦點。

賴清德紐約僑宴演說:不管極權威脅多大 絕不畏懼退縮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紐約參加大型僑宴,發表25分鐘演說。他強調,希望在這個關鍵時刻,大家再次承諾,不管極權主義對台灣的威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