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預知死亡、和空氣握手 護士分享安寧病人臨終前六大現象

中國載人太空船神舟18號25日發射 三太空人亮相

愛阿華州博覽會 川普專機低空繞飛「高調」登場

共和黨初選第一州的愛阿華州,12日舉行年度的全州博覽會,吸引政治人物到場近距離接近選民。圖為愛州黨內民調大幅領先的前總統川普,在燒烤串攤位向支持者揮手。(美聯社)
共和黨初選第一州的愛阿華州,12日舉行年度的全州博覽會,吸引政治人物到場近距離接近選民。圖為愛州黨內民調大幅領先的前總統川普,在燒烤串攤位向支持者揮手。(美聯社)

在首府第摩因(Des Moines)舉行的愛阿華州博覽會(Iowa State Fair)12日成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造勢場合,但不過論風頭,恐怕所有與會者都得向前總統川普俯首稱臣。川普搭乘自家波音757專機「川普一號」(Trump Force One)低空繞場飛行,以一貫的高調風格盛大登場,引發群眾歡呼、圍觀,讓同場的黨內初選對手德桑提斯(Ron DeSantis)黯然失色。

每日郵報報導,川普一號繞行時大批支持者們跟著他穿過整個市集、高喊著他的名字,並由特勤局指導人們排起長隊,等待進入當地酒吧Steers & Steins與川普見面。

川普穿著藍色西裝、開領襯衫現身,肩並肩地在人群中走來走去,他停留的豬肉生產商帳篷、農場小動物展覽、酒吧爆發出「川普、川普」的歡呼聲,人們爭相要求合照和簽名,川普則與群眾握手致意。

共和黨初選第一州的愛荷華州,12日舉行年度的全州博覽會,吸引政治人物到場近距離接...
共和黨初選第一州的愛荷華州,12日舉行年度的全州博覽會,吸引政治人物到場近距離接近選民。圖為參選人中,唯一自備私人飛機的前總統川普,12日抵達愛州首府第摩因。(美聯社)

美聯社報導,川普在市集上不到兩個小時就吸引了數千名支持者前來一睹風采。而川普在十幾名佛州眾議員陪同下現身時,德桑提斯已經結束當天行程,正在與其他人單獨談話。

不過川普到場前,德桑提斯人氣就已經不甚熱烈。他在與愛阿華州州長雷諾茲(Kim Reynolds)上台大談政見時,就被數名自由派抗議者大聲搖鈴、吹口哨干擾;在為豬排串烤攤時,又有一群川普支持者揮舞著競選標誌大喊「我們愛川普」。

雷諾茲州長在展覽上與所有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談話,然而川普拒絕她的邀請,稱她只說德桑提斯的好話。川普認為,雷諾茲2018年能勝選就是因為他幫忙站台的關係,現在恩將仇報的支持德桑提斯。

川普並未多作停留,演講也僅不到15分鐘。談到德桑提斯時,川普說「不是很多人來看他,他在民意調查中的表現很差,非常糟糕。我認為他很快就會退出競選」,被問及是否會與德桑提斯辯論時,川普重申「他真的應該退選」。

台下川普也短暫停下來與記者交談,拒絕透露是否會遵守不得公開談論調查證據的法官命令。「我得瞧瞧這個命令。整件事都是假的,這是拜登發布的,因為他們無法公平地贏得選舉。」並說不會認罪協商。

川普 德桑提斯 愛阿華州

上一則

世界OnAir/打破刻板印象 中國女孩在歐洲成為潛水教練

下一則

世界OnAir/旅居東南亞為何成熱潮?留泰華人來解答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