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7成美國人都選錯存錢方式 專家教聰明儲蓄兩要點

被拒絕也是祝福…亞裔網紅未被UCLA錄取 影片爆紅

她從哈佛休學創業 7年後3.75億賣掉公司

艾莉克絲·范托貝爾(Alexa von Tobel)休學後創辦網路理財諮詢公司LearnVest。路透
艾莉克絲·范托貝爾(Alexa von Tobel)休學後創辦網路理財諮詢公司LearnVest。路透

2008年國內爆發金融危機,當時24歲的艾莉克絲·范托貝爾(Alexa von Tobel)毅然決然從哈佛商學院休學,自創網路理財諮詢公司,結果證明范托貝爾是對的,因為創業七年後,公司以3億7500萬元轉手賣掉。

根據報導,早在14歲少女時代,范托貝爾即萌生創業想法,因為當時父親過世,經濟重擔全落在母親身上,擔任護士的母親對於理財一竅不通,雖非手頭拮据,卻讓范托貝爾自問:「錢從哪裡來?我應該怎麼做?」 因此深知個人財務管理的重要性。

范托貝爾在哈佛大學畢業後,2007年進入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擔任分析師,因為需要研擬一份75頁營業計劃,萌生進修的想法,一年後進入哈佛商學院就讀,但在入學後,范托貝爾驚覺學校並未教授日常理財知識,坦言「非常荒謬,如此重要的日常習慣會影響整個地球」,但學校卻不教。

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許多人都需要理財諮詢協助,范托貝爾知道機不可失,決定從商學院休學,自行創業。

現年39歲的范托貝爾坦承,休學後創辦網路理財諮詢公司LearnVest,是其「一生經歷過最恐懼的決定」,就連好友也持反對立場:「我認為你擁有如此豐富經驗,卻在毀滅自己的職業生涯。」

范托貝爾回憶當時表示:「休學後搭機飛往紐約創辦公司,但在飛行途中,我一直哭,問自己到底在幹嘛?但同時又有強烈預感,當局勢轉變,我也要隨之改變,我很清楚,現在就是LearnVest這種理財諮詢公司登場的時候。」

靠著詳盡的創業計劃以及對個人理財需求的信心,范托貝爾順利募集逾100萬元資金,短短七年內,將用戶拓展至150萬人,2015年以3億7500元價格,轉手賣給Northwestern Mutual財富管理公司。

早已財富自由的范托貝爾,2019年和合夥人在紐約創辦風險管理基金Inspired Capital,成立宗旨即是投資在剛成立的新創公司。

Morgan Stanley 哈佛大學 摩根史坦利

上一則

去污漬妙方 5元粉紅清潔劑16萬人愛

下一則

壓縮收納包 讓你行李帶的衣服多一倍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