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登機為何一堆人急搶排隊?旅客曝「慘痛經驗」:真的有差

夏威夷野火延燒6死 民眾跳海逃生醫院不堪負荷

在遙遠颶風助長下蔓延的野火,今天在夏威夷造成至少6人喪生,摧毀毛伊島(Maui)多數地區,有些人不惜跳海以躲避火勢和濃煙,當地醫院因湧入燒傷患者已超出負荷。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大火肆虐下,多個街區被燒成平地,而毛伊島西側包括旅遊勝地拉海納(Lahaina)等地幾乎與外界隔絕,只有一條高速公路開放通行;官員們表示,野火燒毀範圍很廣,目前要量化評估損失仍言之過早。

由於消防員仍在對抗3場主要火勢,除了緊急工作人員與撤離的民眾外,毛伊島西部向所有人關閉。

夏威夷州運輸局(Hawaii Department ofTransportation)官員斯尼芬(Ed Sniffen)說,至少有4000名遊客仍試圖離開毛伊島西部,雖然至少16條道路已關閉,毛伊機場仍全面運作,航空公司調降費用並提供免支付協議,讓民眾得以離開毛伊島。

毛伊郡(Maui County)市長畢森(Richard Bissen)在記者會中表示:「在記者會開始前,我很難過地向大家報告,已確認有6人不幸喪生。」

夏威夷州州長葛林(Josh Green)表示,毛伊島西北端人口1萬2000人的旅遊小鎮拉海納已一片狼藉。

葛林說:「毛伊島上拉海納鎮多數地區已被摧毀,當地有數以百計的家庭無家可歸。」

毛伊郡發布新聞稿指出,有些民眾被迫跳入太平洋以躲避火勢和濃煙,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Guard)已趕去營救。

夏威夷州副州長盧克(Sylvia Luke)發布緊急公告,並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毛伊島上的醫院系統因湧入「燒傷患者與吸入性嗆傷患者而不堪負荷」。

她說:「911線路不通,手機服務中斷,電話服務也斷了。」

多位官員表示,朵拉颶風(Hurricane Dora)帶來的強風助長全州火勢。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截至當地時間上午11時(格林威治時間21時),暴風位置在檀香山市(Honolulu)西南方約1380公里處。

國家氣象局檀香山分處預報員馬丁(Ian Martin)表示,最嚴重強風應會在明天晚上或後天早上結束。

夏威夷 患者 颶風

延伸閱讀

4縣市大雨特報 大雷雨狂轟金門縣、小琉球 慎防強風雷擊

夏威夷毛伊島野火肆虐 迫使民眾跳海逃命

熱得像火爐!葡萄牙野火肆虐 高溫恐達四十度全國警戒

獨/不敵新竹強風 竹北市鷹架從天降砸2車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日本愛媛縣發生規模6.4地震 最大震度6弱、未傳海嘯風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愛媛縣及高知縣等地在當地時間晚間11點14分(台灣時間晚間10點14分)歷經測得最大震度...

台積電與三星鏖戰10年 台灣百大企業市值超越南韓百大

南韓中央日報17日報導,台灣的前百大企業無論在市值總和與營業利益上面,過去10年已超車南韓百大企業。文章指出,半導體巨擘...

即將回歸!凱特宣布罹癌後 威廉首次現身王室行程時間曝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威廉王子本周將恢復王室職務,預計18日出席惜食公益組織活動,這將是凱特王妃3月宣布罹癌後,威廉首...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南韓總統尹錫悅政黨國會選舉慘敗 北韓官媒沉默6日後開炮

南韓國會選舉10日結果揭曉,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6日首度報導選舉,文中並未提到朝野政黨具體席次,但是評論選舉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