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轟掉噓聲 道奇本季最大得分痛宰藍鳥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AI股開低下殺 緯創開盤下跌4元 台股早盤跌逾百點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今(10)日開盤下跌43.83點,開盤指數16827.11點;緯創(3231)開盤下跌4元開116元。

凱基投顧表示,在盤面結構部份,電子股反應7月營收、第2季財報,業績、獲利公佈告一段落後,AI概念股能否再有攻勢,將成為台股多空關鍵;金融股維持多頭架構,仍是台股撐盤要角;非金電持續破底,僅個別族群表現,惟稍有表現的飛機零組件、航空,亦僅能短線區間因應。

周三(9)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下跌191.13點、跌幅0.54%,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62.31點、跌幅1.17%,標準500指數下跌31.67點、跌幅0.7%,費半指數下跌68.95點、跌幅0.53%。

根據芝商所的 FedWatch 工具,交易人士認為聯準會在9月的下一次政策會議上不升息的可能性為86.5%。輝達(Nvidia)、蘋果和特斯拉等對利率敏感的大型成長股和科技股跌幅在0.8%至4.8%之間。這些股票曾引領華爾街上漲。輝達重挫4.7%。

市場預期周四公布的7月 CPI 數據將顯示,CPI 年比增幅將略微加速至3.3%,與其月相比成長0.2%,與6月漲幅持平。Lenox Advisors 資產管理副總裁 Jason Krupa 表示:「今天市場有些搖擺不定,原因是明天將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

三大法人昨(9)日集中市場合計買超11.2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31.5億元,投信買超44.2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賣超23.7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40.7億元。

統一期貨表示,法人籌碼方面,外資買入期貨多單2,475口,未平倉淨多單翻多至856口,而自營商則加碼期貨空單504口,投信買超44.3億元。

選擇權未平倉部分,選買權最大未平倉為17,300點,賣權最大未平倉為16,500點。台指期夜盤雖跌破季線,不過日盤開高重新站上,早盤向下回測後走高,盤中再次下殺回測季線買盤仍在。

台股 自營商

延伸閱讀

美股續跌 分析師:台股面臨季線保衛戰

台股多空拉鋸 外資轉買

台股收盤指數下跌6.13點 台積電上漲2元

8月台股期指持平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