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紐約市籌5億元投資兒童早教 彌補聯邦救濟金缺口

法官莊卡珊訪世報 誓普及遺產知識和權利

史島老人公寓 傳改建庇護中心

位於史泰登島的長者公寓或被改造成庇護客收容中心。(谷歌地圖)
位於史泰登島的長者公寓或被改造成庇護客收容中心。(谷歌地圖)

紐約市庇護客危機持續發酵,史泰登島中區海灘(Midland Beach)的一棟老年和殘障者公寓,據傳將被改建成庇護客收容中心;島上多名議員日前已致信給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反對,並呼籲將該公寓建成永久性的老人公寓,造福紐約市民。

據悉,這個名為「島岸老人公寓」(Island Shores Senior Residences)的老人公寓,座落於Father Capodanno大道1111號,目前共有53名長者與殘障人士居住,而掌管此建築物的非營利機構「遊民之家」(Homes for the Homeless),自今年初便有意要出售公寓。

共和黨市議員卡爾(David Carr)、國會眾議員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州參議員蘭札(Andrew Lanza)、譚杜喜(Michael Tannousis)、史島區長佛塞拉(Vito Fossella)等人,日前共同致信市社會服務局局長帕克(Molly Park),強調反對將公寓改建成庇護客收容中心的態度。

卡爾說,過去便多次要求公寓業主出售該建築物,據其所知有不少潛在買家很願意收購,將公寓建成永久性老人公寓,只是還未有進展;若大樓被出售用來建收容所,公寓內288個床位都會被用來容納庇護客,而當前的住客反而會流離失所,要遷移至其他地點。

針對以上傳聞,「遊民之家」既不承認也不否認,僅堅持任何問題應直接向市社會服務局提出;而市長辦公室發言人也僅回應,「市府正採取不同的措施協助庇護客」,目前最大的問題是住所短缺,因此嘗試將任何空置、可利用的地方都暫時改作收容所,幫助收容最需要優先處理的家庭遊民。

根據市府統計,從去年4月至今,超過10萬名北上的庇護客被送來紐約市,亞當斯曾警告此庇護客危機「將降臨到你的社區」;市府先宣布在蘭德爾島(Randall's Island)搭建帳篷供庇護客居住,而後布碌崙(布魯克林)華人使用的日落公園社區中心也被選作新的難民收容中心,引發當地居民的強烈抗議。

庇護 紐約市 遊民

上一則

美國福壽陵園最後一期壽地$2,888起 每周七天安排免費看地

下一則

成人護理中心涉欺詐 2業者未註冊 移州府調查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