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批2025非核家園做不到 侯友宜宣示:2040無煤台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公布能源政策,提出以安全無虞的核電取代燃煤與天然氣,進一步提出在2050年達到淨零台灣的目標。記者潘俊宏/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公布能源政策,提出以安全無虞的核電取代燃煤與天然氣,進一步提出在2050年達到淨零台灣的目標。記者潘俊宏/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宣佈能源政策,侯友宜表示,只要當選總統,便成立核四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研議台灣四座核電廠可否延役、重啟、使用。要做到環境永續、國家安全、降低空汙、永續轉型,達到「2040無煤台灣」。

侯友宜說,重啟核電或核電廠延役是國際趨勢,台灣人要回到理性的專業討論,不要老是說政治。侯友宜也批評,民進黨有二個神主牌,一個台獨,一個非核家園,但選舉完什麼都不做,或是做了做不成。

侯友宜說,他當選總統將完成四項目標,首先,環境永續,要讓核電廠延役,取代燃煤;國家安全,沒有穩定發電,國家產業必會面臨挑戰;降低空汙,確保人民健康;永續轉型,目標是2023減碳、2035低碳、2040無煤、2050淨零供電無虞。

侯友宜說,新北在全國能源政策8連霸,減碳比中央還多,協助企業轉型,推廣聰明用電,經驗推向全國。

侯友宜表示,他從到尾沒有反對過核電,請外面不要以訛傳訛,他重視的是核安,這是政府該有的態度,他當新北市副市長時,就經常為核安把關,重視核安是每個人的責任,核安做好,當然可以用核電。

侯友宜指出,2023年減煤佔比會少14%,他們會在2040年達到無煤台灣的目標。侯還說,至於核四,一定會讓國內外能源專家參與,成立核四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在安全無虞下,重啟核四。另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主張的小型核電廠SMR;侯友宜說,經過國際認可,當然也可以加入供電。

侯友宜今日宣佈能源政策,侯友宜表示,只要當選總統,便成立核能重啟安全委員會,研議台灣四座核電廠可否延役、重啟、使用。要做到環境永續、國家安全、降低空污、永續轉型,達到「2040無煤台灣」。記者張睿廷/攝影
侯友宜今日宣佈能源政策,侯友宜表示,只要當選總統,便成立核能重啟安全委員會,研議台灣四座核電廠可否延役、重啟、使用。要做到環境永續、國家安全、降低空污、永續轉型,達到「2040無煤台灣」。記者張睿廷/攝影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延伸閱讀

侯友宜桃園便當會 立委反映基層怨還不團結、恨鐵不成鋼

小雞挺母雞!中和立委參選人掛出新北第一幅與侯友宜合體看板

侯友宜:遠雄自貿空港、台北港聯合作戰 提升經貿競爭力

侯友宜與桃園立委參選人便當會 基層反映恨鐵不成鋼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