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高雄桃源區今早無雨 南橫公路梅蘭明隧道開放通車

台20線南橫公路梅蘭明隧道今日清晨5時保全朝巡,確認路段無狀況後,已在上午6時正常開放通車。圖/讀者提供
台20線南橫公路梅蘭明隧道今日清晨5時保全朝巡,確認路段無狀況後,已在上午6時正常開放通車。圖/讀者提供

@@@卡努颱風@@@引進西南氣流滯留鋒面,高雄山區多日持續降雨,造成土壤含水量飽和,台20線南橫公路梅蘭明隧道昨天上午10時許因大量土石崩落,一度造成交通中斷,隧道的東洞口土石已在昨天下午3時許清除,但昨晚7時仍實施預警性封閉。今晨5時確認該路段無狀況後,上午6時正常開放通車。

高市原民會表示,今天早上桃源區高中里、桃源里、復興里、拉芙蘭里、梅山里沒有雨勢,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開放行人步行通過,梅蘭明隧道從早上六點就正常開放車輛通行。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說,梅蘭明隧道現場為維護用路人安全,已指派施工廠商機具進駐及警戒。由於桃源區勤和以上至梅蘭路段近期受災情形嚴重,尤其是玉穗溪仍有無預警土石流下衝之風險存在,整體路況屬相當不穩定,建議民眾如非絕對必要,儘量勿行經該路段,也建議當地民眾儘量減少外出。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表示,施工單位絕對會在確保用路人安全及兼顧施工安全狀況下,儘早搶通便道以滿足用路人行的需求。

卡努颱風 颱風

延伸閱讀

捧高雄酸南投?游淑慧舉前瞻問陳建仁:南投人情何以堪

陳建仁勘災批南投讚高雄 林家興:「溫暖」內閣如此冷血?

造價7億通車半年 陝西黃河大橋護欄遇風倒塌

影/南橫梅蘭明隧道土石坍塌 上邊坡不穩工程機具待命

相關新聞

南投救災不力? 藍批抹黑 不排除告發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遭土石流4度滅頂的「全國最悲情的加油站」昨「重現天日」,但仍難恢復營業。連日來中央、地方為究責互槓...

西南風糾纏中南部續雨炸 卡努即將登陸韓國、蘭恩升級中颱將侵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說,今天西南風影響,針對嘉義以南、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情形;尤其在台南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情況,短延...

許淑華爆南投縣仁愛鄉4日災情正嚴重 中央災變中心卻撤離

南投縣仁愛鄉災情嚴重,引發中央地方究責爭議。南投縣長許淑華今天表示,8月3日水保署並未預示大雨會造成災情,如要究責,中央...

救災不力? 中央、南投隔空互槓

南投豪大雨災情引發中央與南投縣政府隔空互槓,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天表示,南投縣長許淑華為了轉移防救災不力成廣大民怨,惡意攻擊...

奧萬大災後慘烈畫面曝光 力拚8月底前搶通聯外道路

卡努颱風遠離帶來的西南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臉書粉專公布山區災後畫面,奧萬大聯外道路及奧萬大國家森林...

黃偉哲挨轟「淹水市長」籲小心豪雨卻被罵爆!網哭:沒說到重點

西南風影響加上水氣增加,西半部昨日出現劇烈降雨,目前中央氣象局仍針對南高屏、澎湖發布大雨特報,台南市長黃偉哲提醒市民注意大雨或豪雨,卻引發民眾不滿,網友抱怨,看到黃的發文還以為是要宣布停班停課,痛罵「沒說到重點,感謝淹水市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