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全美校園槍案「如癌症腫瘤擴散」 逃生演習成例行公事

谷歌工程師殺妻案今日再度開庭 兇嫌頭髮禿一塊

減肥藥概念股大爆發 禮來單日飆15% 全因藥效一兼二顧

禮來(Eli Lilly)藥廠的Mounjaro。(路透)
禮來(Eli Lilly)藥廠的Mounjaro。(路透)

因為一項研究顯示有種減肥藥具有降低心血管風險的好處,華爾街周二(8日)瘋狂做多減重瘦身相關概念股,行情井噴式爆發。

本周一項備受關注的研究結果指出,使用丹麥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減肥藥Wegovy的患者,發生心血管問題的機率比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低20%。此結果令華爾街多頭歡欣鼓舞,他們認為這是能設想到的最佳情境。分析師表示,不僅Wegovy,禮來(Eli Lilly)的Mounjaro也將從中受益,說不定將來還能掃除保險報銷方面的障礙。

美股減重概念股周二大幅上漲,禮來飆升15%至創紀錄高點,公司本身強勁業績展望帶動股價走揚。正在研發一款與諾和諾德類似藥物的Viking Therapeutics股價也飆高12%。減重、體適能服務公司WW International(前身為Weight Watchers)今年稍早買下一家遠距醫療公司能夠開立減肥藥處方,也暴漲13%。

投資人追捧減重概念股,幫助禮來強化了它的全球最大健康照護公司地位,也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前十大企業之一。周二的大漲,讓禮來單日市值狂增逾600億美元。禮來的Mounjaro原本是糖尿病用藥,後來發現有助減重。這支藥上季大賣10億美元,預料很快就會被核准可以做減重用藥。

富國銀行分析師Mohit Bansal在報告中寫道:「以前這些藥物只是減肥藥,現在遠遠不止如此。我們認為,保險支付者在這個時間點上,可能需要提供將這些藥物的取得。」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預測,全球管理肥胖的市場規模到2030年將達到770億美元,遠高於之前估計的540億美元。

Truist分析師Joon Lee表示,最新發表的這份研究報告,對於Wegovy這一類藥物,是個「巨大勝利」,「其他目前正在開發的新一代減肥藥物,也因而產生重大的正面影響」。

減重 概念股 華爾街

上一則

美股撐住連三周漲勢 別指望科技大咖財報超標再掀漲勢

下一則

擺脫假期債務的 4 個技巧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