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宜特推新服務 搶攻先進封裝市場 

宜特董事長余維斌。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簡永祥攝影
宜特董事長余維斌。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簡永祥攝影

半導體檢測分析廠宜特(3289)搶攻先進封裝市場,推出電子背向散射繞射(EBSD,Electron Backscatter Diffraction)檢測分析服務,大啖高效能運算(HPC)、人工智慧(AI)等客戶的先進封裝晶片商機。

在先進製程不斷推進的同時,製程生產成本也快速提升,為了解決成本高漲及效能提升受限的問題,先進封裝技術開始成為各大半導體廠搶攻的新焦點,其中又以台積電(2330)CoWos製程發展腳步最為迅速,囊括全球各大廠訂單;台灣封測大廠亦有日月光(3711)投控的FC-MCM、FOCoS和VIPack等相關先進封裝技術,顯示先進封裝市場正在快速崛起當中。

宜特為了搶攻異質整合的先進封裝技術,推出EBSD檢測分析服務,以搶攻HPC、AI等客戶的先進封裝相關訂單。宜特指出,異質整合的先進封裝技術,也面臨到許多可靠度上的疑難雜症,需要進行前期的驗證分析以確認研發品質。

宜特表示,EBSD是一種研究物質微觀結構的技術,它可以讓研究者像是用放大鏡一樣,分析材料的晶體結構、晶界和異質材料界面,但更加精確和詳細,進而幫助客戶優化材料的選擇和製程改良。

宜特公告今年6月合併營收達3.37億元、月成長0.19%,寫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9.54億元、年增9.44%,創歷史同期新高。法人預期,宜特後續有望擴大拿下先進封裝的檢測分析相關訂單,使營運持續看增。

宜特

延伸閱讀

華星光營收/7月2.76億元、年增174.46% 業績4連漲創歷史新高

緯創連跌今日為何狂漲? 分析師:將接單輝達超級電腦

蔣尚義:積體小晶片成趨勢 台積電CoWoS封裝突破製程瓶頸

均華5、6月營收/稅後純益700萬元、年減89.9% EPS 0.25元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