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要缺電了? 藍委揭台電員工爆料「處境如每天走鋼索」

日皇室恐因男丁少消滅?愛子公主婚後有望保皇籍 日朝野協商2提案

西濱第2座休息站! 新豐休息站正式開張服務南北遊客

西濱58K新豐休息站今天上午正式啟用,預計今年9月台中大安休息站也將啟用服務用路人。記者巫鴻瑋/攝影
西濱58K新豐休息站今天上午正式啟用,預計今年9月台中大安休息站也將啟用服務用路人。記者巫鴻瑋/攝影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繼2021年在雲林縣啟用首座休息站「口湖休息站」後,今天再添一處休息站,位於58K處新竹縣的「新豐休息站」,成為西濱第二處休息站,不僅能提供南來北往旅客歇息、上廁所,而且設有超充站能提供電動車充電,預估未來每年可服務超過30萬名旅客,公路總局宣布今年還將再啟用位於台中縣的第3座休息站。

公路總局表示,西濱快速公路縱貫台灣西部沿海地區,是全台最長的快速公路,全長301.8公里,但過去長期以來沿線缺乏休息站設施,用路人只能鄰近下交流道尋求方便,因此公路總局在2021年2月西濱中部路段全線通車後,開始著手規畫比照高速公路設置休息站。

首座休息站選在雲林縣口湖鄉的西濱高架橋下設置,打造舒適的休憩地點,2年來不僅成為打卡地標,更成為不少用路人南來北往一定會停留的地點,好評不斷,民眾不斷呼籲在西濱沿線繼續新設休息站。

為此公路總局看上新竹縣新豐鄉台61線58K處橋下,從今年3月底動工,只經歷短短4個月就完工,終於在今天正式啟用營運,由全家超商進駐營業,提供旅客餐飲服務。

西濱新豐休息站內除了設有超商外,還有小吃攤、在地伴手禮及哺乳室,就連休息站廁所都裝有冷氣,還比照高速公路服務區廁所洗手台供應熱水,停車場設有超充電樁,就連公路總局都自豪真的不輸高速公路的五星級休息站。

新豐休息站預估未來每年也能夠服務超過30萬名過路遊客,還能夠結合鄰近的紅毛港紅樹林生態遊憩區以及新豐濱海自行車道觀光資源,提供南來北往旅客休憩空間,未來西濱除了今年9月預計將啟用台中大安休息站外,彰化線西休息站及台南將軍休息站也正在規畫中。

西濱58K新豐休息站由全家進駐營運,能提供過路遊客豐富餐飲服務。記者巫鴻瑋/攝影
西濱58K新豐休息站由全家進駐營運,能提供過路遊客豐富餐飲服務。記者巫鴻瑋/攝影

全家 新竹 西濱快速公路

延伸閱讀

台76線以西延伸工程大進展 二林精密園區環評送3年沒回應

台14線60名遊客平安撤離 2路段大規模坍方阻斷持續封閉

多處坍方及路基流失 台14線九芎林至霧社段持續封閉

致災性大豪雨 台14線坍方續搶通 安置60人包括5名香港遊客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藍皮解憂號 與日締結姊妹車

台鐵公司與日本JR四國旅客鐵道兩地同名松山車站10年前締結姊妹站,雙方8年前締結友好鐵路協定,為進一步推廣觀光列車增進台...

威尼斯雙年展 展示萬安演習

台灣館展場裡響起防空警笛、爆炸與猛烈的撞擊,彷彿與展場外爆發的以色列伊朗戰火對話。第六十屆威尼斯國際美術雙年展台灣館「袁...

5月1日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 19種癌適用

「每人每癌別終生給付一次」,衛福部健保署昨正式公告十九種癌別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NGS),從五月一日起正式納入健保給付...

兩岸禁團令未解 觀光業者頻叫苦

疫後觀光復甦,但受缺工、兩岸觀光未解影響,業者仍叫苦連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舉辦「振興台灣觀光相關產業」座談會,邀產業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