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布林肯抵上海首日 夜遊豫園大啖南翔小籠包、看CBA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 TikTok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俄拒中5公民入境 中使館斥野蠻執法

5名中國公民日前入境俄羅斯遭拒,並被邊境人員盤查長達4小時,中駐俄使館痛批野蠻執法,要求「給中方一個滿意的答覆」。圖為北京人民大會堂外的俄羅斯國旗。(Getty Images)
5名中國公民日前入境俄羅斯遭拒,並被邊境人員盤查長達4小時,中駐俄使館痛批野蠻執法,要求「給中方一個滿意的答覆」。圖為北京人民大會堂外的俄羅斯國旗。(Getty Images)

日前,5名中國公民擬開車自哈薩克阿斯特拉罕州卡拉烏澤克口岸,入境俄羅斯時被註銷旅遊簽證、拒絕入境,且俄邊防人員對其進行長達4小時反覆審查,對此,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4日痛批俄方野蠻執法與當前中俄關係友好大局不符,並要求俄方進一步調查後,「給中方一個滿意的答覆」。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微信公眾號4日通報,7月29日,5名中國公民入境俄羅斯遇阻後,中使館人員第一時間便向俄方了解情況,並要求俄方為當事人再次申簽和入境提供便利。但在8月2日,使館從當事人上傳的影片進一步了解到,俄邊防人員對其進行長達4小時反覆審查。

對此,通報稱,使館相關部門分別約見俄羅斯外交部、聯邦邊防總局、聯邦安全總局等部門提出交涉,明確指出俄方在此次事件中出現的「野蠻執法」、「過度執法行為」嚴重損害中國公民合法權益,與當前中俄關係友好大局不符,與兩國日益密切的人員友好交流趨勢不符。

中駐俄使館要求俄方立刻查明事件原因,採取積極措施,全力消除惡劣影響,並保證此後不再發生類似事件,充分尊重和保障中國公民尊嚴與合法權益。

俄方回應表示,經初步核實,出現拒絕入境情況原因是「相關中國公民簽證申請的前往目的地與實際目的地不符,違反俄相關法律規定」,並稱上述事件為單一事件,俄方歡迎中國公民赴俄,對中國公民無任何歧視性政策和行為。

中駐俄使館再強硬回應俄方表示,要求俄方進一步調查邊檢人員過度執法行為,「給中方一個滿意的答覆」。

俄羅斯 大使館 簽證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花2萬人民幣探險無人沙漠 新中產階級瘋「極致遊」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