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舊金山動物園恐無財力 接受中國大熊貓

《美國偶像》曼迪莎猝逝家中 曾談自己心理健康問題

杭州動物園「人里人氣」馬來熊火到國外 紐西蘭主播笑到飆淚

杭州動物園的馬來熊。(視頻截圖)
杭州動物園的馬來熊。(視頻截圖)

杭州動物園一隻「人里人氣」的馬來熊因被遊客懷疑是真人扮演而火上微博熱搜,如今牠的「熊模人樣」又紅到國外。澳洲、紐西蘭等國家新聞節目皆報導此事,有主持人憋笑報導,有的主持人則當場笑瘋到飆淚,還為牠究竟是人是熊吵翻天;英國一間動物園也發布一段馬來熊站立的視頻來蹭熱度。

香港01、青蜂俠報導,杭州動物園這隻馬來熊成為網紅,源自遊客上傳視頻,稱牠不僅能站立揮手和遊客互動,將食物拋入欄杆內能張口欲接住,掉落石頭上的食物也能彎腰進食,有網民質疑這隻馬來熊是人扮的。杭州動物園工作人員回應稱,「那肯定不是人扮的」,動物園是國營的,況且夏天溫度攝氏40度,人再套個皮毛肯定堅持不了幾分鐘就要倒下。

事件連日內在網上引起熱議,相關話題衝上熱搜,累計至8月5日中午已有超過8千萬次的瀏覽量。近日,這隻馬來熊更紅到國外,紐西蘭、澳洲、英國、美國、南韓等國皆有媒體報導。

杭州動物園「人里人氣」馬來熊火到國外,紐西蘭兩主播報導時不禁大笑,一位男主播疑笑...
杭州動物園「人里人氣」馬來熊火到國外,紐西蘭兩主播報導時不禁大笑,一位男主播疑笑到拭淚。(取材自青蜂俠Bee)

紐西蘭一名新聞女主播剛開始報導動物園否認人扮熊,一旁的另一位男主播就不禁笑了出來,女主播也憋不住笑地說「麥克,你先別笑」。男主播後來疑因笑到飆淚而做出拭淚的動作,並發表個人意見說「這不是熊」;一旁的女主播頓時大笑說,「很好,我認為是熊,你認為不是熊」。

在澳洲7號台早間新聞節目「Sunrise」日前也報導了這隻馬來熊,並引發幾位主持人間爭論牠究竟是人是熊。主持人Matt Shirvington認為這「肯定是人」,另一主持人Eddy反駁「絕對不是人」,主持人Mark Beretta則調侃「不知道是否有膽大的人敢跳下去,把牠的皮扒下來」,另一主持人Nat Barr隨即大笑,稱不用那麼費勁,「等看牠的褲子會不會掉就知道了」。

在澳洲7號台早間新聞節目「Sunrise」上,幾位主持人看到杭州動物園的馬來熊影...
在澳洲7號台早間新聞節目「Sunrise」上,幾位主持人看到杭州動物園的馬來熊影片後笑了出來。(視頻截圖)

位於英國赫特福德郡的天堂野生動物公園(Paradise Wildlife Park)近日上傳了一段視頻,介紹園中名叫Kyra的馬來熊,並稱「我們可以肯定Kyra是一隻馬來熊……」(We can confirm that Kyra is a sun bear……),由於hashtag含「#china」,被網民解讀是在蹭熱度。

多國網民關注的還有馬來熊臀部的褶皺,認為這是人穿上道具服扮的「證據」。杭州動物園表示,該馬來熊平時喜愛與遊客互動,趴在地上皮膚繃緊,站立時因腿部筆直,才導致屁股皮膚鬆弛、出現皺褶。

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引述英國切斯特動物園專家馬歇爾(Ashleigh Marshall)解釋,這些皺褶增加了熊的靈活性,能幫助熊免受捕食者的攻擊,受襲時更容易轉身反擊。

動物園 澳洲 香港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河南校舍深夜失火13人喪命 官方輕描淡寫 網質疑「被壓下」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