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一洲焦點/美援外3法、布林肯抵上海、反以學生在幹嘛?

不需大學文憑薪水佳 3個熱門技工工作

庇護客露宿街頭 市府挨批違法

數十名庇護客睡在羅斯福酒店人行道上,遭紐約法律援助處指市府違反「庇護權」法。(歐新社)
數十名庇護客睡在羅斯福酒店人行道上,遭紐約法律援助處指市府違反「庇護權」法。(歐新社)

大量湧入紐約市庇護客已讓市府難以負荷,本周有數十名庇護客睡在曼哈頓中城「羅斯福酒店」(Roosevelt Hotel)的人行道上,紐約法律援助處(Legal Aid Society)認為市府違反「庇護權」(right to shelter)法;曼哈頓州高等法院4日舉辦閉門緊急聽證會,法官在會上表示,州府有責任支援紐約市,以度過當下危機。

當天的聽證會上,與會者包括法官愛德華茲(Erika Edwards)、紐約法律援助處和州、市級檢察官;法律援助處律師戈德芬(Joshua Goldfein)說,愛德華茲在私下談話中表示,州府應予以協助,確保上萬名庇護客獲得床位。

戈德芬透露,愛德華茲認為紐約市需要州政府的幫助,並斥責州政府沒有承擔相應的責任。

對此州府發言人表示,州府已派遣2000名國民兵幫助後勤工作,並授權紐約市使用三處州有土地,為移民提供住房;此外,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在今年的州預算中,也為紐約市提供10億元的移民危機援助。

但戈德芬說,州府應更積極分擔紐約市的財政負擔,比如禁止紐約各郡縣拒絕接納移民;他還建議州府為紐約市提供更多場地作為庇護所,並透過大都會運輸署(MTA),為庇護客提供交通工具。

愛德華茲在聽證會結束時,要求市府在9日(周三)之前提交一份清單,詳細說明紐約市可以利用的州資源和設施,以應對庇護客危機;紐約州必須在15日(周二)前做出回應。

紐約市1981年就設定「庇護權」規定,市府有義務為任何無家可歸而尋求庇護的人提供住所,該規定當時得到市府、州府以及紐約法律援助處的同意,因此此次會議愛德華茲要求三方出面;雖然聯邦政府不是「庇護權」規定的參與方,但愛德華茲同樣要求市府,列出聯邦政府可以提供的幫助清單。

市長亞當斯(Eric Admas)回應,紐約市上千名官員盡最大努力為庇護客尋找安身之所,但若州府和聯邦沒有履行義務,不在此方面提供支援,羅斯福酒店外露宿的場景,在紐約市只會更加普遍。

自5月以來,亞當斯因為庇護客危機,曾向法庭請求暫停紐約市履行「庇護權」義務,也曾規定入住市府安置處所的成年庇護客60天內離開;對此亞當斯稱,這是因為缺乏州政府和聯邦政府的支持,才被迫採取的行動。

庇護 紐約市 亞當斯

上一則

美國福壽陵園最後一期壽地$2,888起 每周七天安排免費看地

下一則

成人護理中心涉欺詐 2業者未註冊 移州府調查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