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柯文哲追思蔣渭水 先嗆蔡政府「反對就變中共同路人」

台灣文化協會今天舉辦成立百年紀念「台灣人前進」紀錄片發表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致詞時批「政治每天都在想著怎麼害人」。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灣文化協會今天舉辦成立百年紀念「台灣人前進」紀錄片發表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致詞時批「政治每天都在想著怎麼害人」。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灣文化協會今天舉辦成立百年紀念「台灣人前進」紀錄片發表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等人到場。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致詞不留情,先批「政治每天都在想著怎麼害人」,再提宇昌案、興票案、MG149。他說,台灣民主化,仍有的「小缺點」,例如蔡英文總統剛當選時,曾說「沒有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現在卻變成任何人反對,就變中共同路人。

「台灣人前進」紀錄片記錄台灣現代化運動,陳建仁、鄭文燦、林佳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等人到場,觀賞一小時影片後分別致詞。陳建仁致詞後與鄭文燦離席,柯文哲致詞時就將砲火對準民進黨。

柯文哲致詞時說,台灣百年來一步步民主化,但台灣的民主自由仍有「小缺點」。他記得2016年蔡總統當選時,站在講台上說「沒有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但現在,只要是任何人反對,就變成中共同路人。

柯文哲說,無論是蔣渭水、柯文哲,都是醫生還同校,「醫生從政有特別風格」,外科醫生講究正直誠信,在加護病房,醫生是救人,「不會搞出宇昌案、MG149、興票案」。他問,為什麼政治上每天都在想著怎麼害人?病人送到急診室,都不會問他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但在政治上,分門派很明顯,「只要不同黨、都給他封殺」。

柯文哲先比對相隔一百年的民眾黨差異,現在社會面臨缺水、缺工、缺電、缺蛋、缺人才等「五缺」,再批還要面對網軍、側翼、名嘴,抹黑、抹紅、潑髒水、謾罵,「但還好啦,也撐到現在」。但一百年前的民眾黨遇到軍國主議壓迫沒有成功,蔣渭水未完成的命運,他會接棒。

會後,媒體追問柯文哲都在罵蔡政府,柯文哲說,「沒有啦!我們讚賞有加」。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柯文哲 蔣渭水 鄭文燦 陳建仁

延伸閱讀

柯文哲同台鍾東錦 洪申翰酸:原來聯合政府是拉攏惡霸

柯文哲苗栗選哲之友會 鍾東錦到場還人情

影/盼台灣成為正常國家 柯文哲:首要是政府是可信的

柯文哲勸胞妹柯美蘭選立委…前幕僚酸:柯曾說他非阿扁 現卻找家人選?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