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機車擦撞YouBike!女騎士倒地…慘遭後方遊覽車輾斃

南韓YTR饒河夜市買「2水果400元」!粉絲怒罵坑殺 老闆娘回應了

誰家小孩?台中傳小學生「坐斑馬線上」等紅綠燈 網友驚嚇:太危險

4寶有3遲緩兒 父扛重擔受表揚

高雄今年模範父親最年輕的爸爸49歲曾宇群,面對4兒有3兒發展遲緩,仍積極面對,獲得表揚。記者任義宇/攝影
高雄今年模範父親最年輕的爸爸49歲曾宇群,面對4兒有3兒發展遲緩,仍積極面對,獲得表揚。記者任義宇/攝影

父親節將至,現年49歲的曾宇群儘管4個孩子有3個發展遲緩,但他以正向態度陪伴小孩成長,除肩負扛起家計,還秉持好學精神攻讀博士班,過程雖辛苦卻每天幸福充實,昨獲模範父親表揚。曾宇群表示,他感謝很多大力支持,尤其太太辛苦付出,更是值得表揚,也感謝政府提供早療資源,讓小孩逐漸進步。

福澤基金會與高雄市府社會局合辦48屆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共評選出19位模範父親。福澤基金會理事長羅淑媛表示,父親的愛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卻無時無刻為家庭遮風避雨,基金會遴選模範父親標準,除推薦單位介紹、自傳、家庭觀察外,也會詢問街坊鄰居對當事人的評價,盡可能確保當選人各方面成為表率。

最年輕模範父親得主曾宇群,4位孩子有3位出現發展遲緩,但積極尋求資源與支撐家計,甚至就讀博士班精進自己。他受訪表示,4個小孩除已就讀五專的老大外,其他3位有發展遲緩狀況,就讀小二的老二是注意力不集中,2位幼稚園中班的雙胞胎有語言發展遲緩,較同齡孩子較不會表達,感謝政府提供早療資源,目前都有復健持續進步中。

曾宇群認為,很多人在大力支持他,尤其全心照顧孩子的太太更是值得表揚對象,太太是自己的最大後盾,他在科技業工作,也正就讀相關科系博士班,過程雖辛苦,但這份甜蜜的負擔,讓自己每天幸福充實。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出席活動表示,每個父親背後都有精彩感人故事,所有父親都是家庭依靠的港灣,藉由父親佳節,多向家人表達關心與感謝。

復健 科系

延伸閱讀

吳宗憲手抱2孫提前慶父親節 與帥女婿們罕見同框

一看就知道是名牌!父親節送禮小皮件 實用又有面子

3兒發展遲緩…年輕父扛重擔 更好學攻讀博士獲模範父親

中華聖母基金會到宅沐浴第16年 楊貴媚現身教洗澡眉角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