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要塞英雄》玩家打造「大屠殺博物館」 獲Epic認可新地圖教育年輕玩家

圖/Luc Bernard @LucBernard
圖/Luc Bernard @LucBernard

當 Epic Games 旗下熱門大逃殺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的「虛幻引擎編輯器」在 2023 年年初正式上線後,地圖製作者 Luc Bernard 也將其視為了宣導人類歷史上的悲劇「大屠殺」相關反戰教育的絕佳機會,並與 Epic Games 展開一場合作,一張以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為主題的《要塞英雄》自製地圖,預計將會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正式上線。

在過去這幾年的發展過程中,《要塞英雄》一路多元演進,就連目前最火紅的大逃殺模式也並不是一開始就計畫好的,在最初導入時,也只是為了吸引玩家嘗試本作付費的 PvE 塔防模式「Save the World」,但在意識到這個模式的潛力以及人氣後,Epic Games 也將重心後續的發展重心移了過去。

圖/epicgames
圖/epicgames

在那之後,除了穩定地推出更新之外,這款遊戲也陸續開始與各式各樣的 IP 展開跨界合作。而當地圖編輯器「Unreal Editor for Fortnite」(UEFN) 正式上線後,任何玩家都有機會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體驗,這款遊戲的變化性更進一步獲得了提升。

像是一位名為 Luc Bernard 的玩家就將「Unreal Editor for Fortnite」視為了拓展猶太大屠殺相關教育的絕佳機會,而在 Epic Games 官方的同意之下,他也開始著手打造並公開發布一個以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為主題的《要塞英雄》地圖。

根據 Luc Bernard 的說法,約有 80% 的美國民眾並沒有到訪過猶太大屠殺紀念館,而他認為最棒的方式就是讓他們有機會能在家中以數位的方式參觀。以目前來說,這張地圖尚未正式上線,但 Luc Bernard 希望能盡快發布。

由於《要塞英雄》本身的風格比較偏向卡通式的瘋狂,而琳瑯滿目的角色造型以及表情動作都常常帶來各種混亂場面,不少玩家質疑 Luc Bernard 該如何以嚴謹又具尊重的方式呈現這個體驗。

根據他的說法,所有表情動作、場景破壞和武器在這張地圖中都將會停用,而他也表示這會比常常有人跑去自拍的真實版紀念館,還更具保護意義。

圖/epicgames
圖/epicgames

至於角色的部分似乎不會有所限制,意味著玩家依然有機會看到孫悟空、士官長、克雷多斯、歐爾麥特、蜘蛛人、魔鬼終結者、鳴人、瑞克、異形等角色一同參觀紀念館的景象。

此外,由 Luc Bernard 打造的遊戲作品《The Light in the Darkness》也於今年稍早登上了 Epic Games Store 平台,玩家在遊戲中扮演了一戶來自波蘭的猶太家庭,試圖在法國逃離遭到屠殺的命運。

值得注意的是,這並非第一次有公司將旗下的遊戲作品化身為教育工具,其中一個最知名的例子當然就是 Ubisoft 的《刺客教條》系列。雖然這系列本身就常常重現各種歷史時期,還讓玩家有機會在遊戲中與真實的歷史人物互動。

圖/epicgames
圖/epicgames

但打從《刺客教條:起源》開始,Ubisoft 都會額外推出一個不包含任何戰鬥和故事的「探索之旅模式」,讓玩家能夠更深入地了解那段真實歷史背景的各種知識,像是《起源》的古埃及、《奧德賽》的希臘和《維京紀元》的中世紀英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