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恭喜!「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吳姍儒宣布懷二寶 孩子性別曝光

25歲女腹痛「1個月後死亡」驚揭罹癌王 醫生警告3症狀快就醫

台東人的回憶!南迴台汽大武站將拆除走入歷史

繼國光客運今年底停駛台東大武線走入歷史後,也是許多台東人回憶的台汽大武站,公所將逾50年的老建物,活化拆除重建。記者尤聰光/攝影
繼國光客運今年底停駛台東大武線走入歷史後,也是許多台東人回憶的台汽大武站,公所將逾50年的老建物,活化拆除重建。記者尤聰光/攝影

國光客運今年底停駛台東大武線走入歷史後,也是許多台東人回憶的台汽大武站,公所將逾50年的老建物,活化拆除重建。不少民眾回憶笑說:「每次從高雄停靠大武休息只有『吐』!」

鄉公所表示,台汽大武站廢站迄今20餘年,車站建物更超過50年,結構都已老舊,經專家檢測鑑定以不堪使用,弱補強也不符效益,綜合考量下,決定拆除重建,並妥適活化整個站體空間。

台汽大武站建於1969年,早年是台汽客運台東通往高雄及高雄通往台東,中途必停靠休息的車站,在南迴鐵路未通車前,車站周遭相當繁榮,與屏東楓港站共同被稱為「南迴小台北站」。

不過,自1991年南迴鐵路通車後,台汽大武車站因營運成本考量,1998年正式廢站。2006年國光客運正式將大武站播交台東縣政府,並由大武鄉公所接收管理迄今,近10年歷經多次整建活化。

但由於車站建物已不堪使用,鄉公所決定參照「耐震能力詳細評估成果報告書」結論,應拆除重建較符合經濟效益方法。不少4、5、6年級民眾聽聞都覺得可惜,但也對重建樂觀其成。

「車站拆除很可惜啊!但還是要面對現實。」大武張姓鄉民說,既然舊建物無法再使用,重建也是一個好方法,總不能擺在那邊閒置下去,很期待重建後的車站,或許能創造新的產業發展結果。

另吳姓民眾回憶說,「每次從高雄停靠大武休息只有『吐』!」所以從台東搭車去高雄,停靠大武休息10分鐘時,都會到一旁麵攤喝一杯,讓自己先暈睡過去,醒來時就到高雄了。

鄉公所表示,未來車站建築體拆除後,會採納各方意見,目前新建築暫規畫以台汽客運巴士的造型為意象設計,至於何時動工,還需待計畫核定後,再行後續作業。

台汽大武站廢站迄今20餘年,車站建物更超過50年,結構都已老舊,經專家檢測鑑定以不堪使用。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汽大武站廢站迄今20餘年,車站建物更超過50年,結構都已老舊,經專家檢測鑑定以不堪使用。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 國光客運

延伸閱讀

溫暖好政說明會打頭陣?陳其邁:這時間點防災為主

苑裡市場拆除重建追加1.1億元案 終獲鎮代會表決通過

「和牛涮」最大店開進高雄!享鴨、初瓦首度南下進港都

高雄女童粗心掉手機心急如焚 警用「這招」順利找到她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