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制成長計畫 獲國際媒體大獎全球第一肯定

南投高齡者車禍死傷達400多人 事故前三鄉鎮市在這裡

南投老人車禍事故攀升,縣府到村里教導老人家安全過馬路技巧。圖/本報資料照片
南投老人車禍事故攀升,縣府到村里教導老人家安全過馬路技巧。圖/本報資料照片

南投縣今年1到5月高齡者路口死亡8人,受傷人數406人,最常發生的鄉鎮依次是竹山鎮、南投市、草屯鎮,成為老人交通意外高風險熱區。南投縣政府到周邊16個里,教導老人家交通安全規則,利用手勢指揮等技巧,提醒車輛禮讓,減少老人路口交通事故。

南投市中興路6月有名80多歲阿嬤,未注意紅燈橫越馬路,讓機車騎士緊急煞車摔傷,南投縣高齡人口超過20%,已成超高齡社會,老人交通安全問題嚴重,不僅自己受傷,也可能引發汽機車事故。

南投縣新聞行政處表示,依交通部道安資訊查詢網統計,南投縣今年1至5月,高齡者路口死亡8人,占30日內死亡人數的16%;高齡者路口受傷406人,占受傷總人數的9.2%。

高齡行人車禍主因,包括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穿越道路未注意來車,或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加上生理機能老化因素,以致發生交通事故的比例在所有年齡層中偏高。

縣政府分析高齡者交通事故最多鄉鎮,前3名依序是竹山鎮、南投市及草屯鎮,由新聞行政處從這3市鎮選擇16個里,每個里辦理3場次交通安全宣導。交通部招募「路老師」以有獎問答、體驗互動方式,提醒長輩們了解高齡者車禍原因及安全用路的觀念,也教導老人家過馬路的安全技巧,例如穿著明亮、不要在路段中任意穿越道路、要走行人穿越道、注意轉彎車輛、電動代步器路權比照行人等。

新聞行政處表示,多數高齡年長者對交通法規不熟悉,又因身體能力退化,警覺性低且不耐行走,透過交通安全引導,讓阿公、阿嬤們注意路口,保護老人家行的安全。

南投縣人口高齡化,老人過馬路造成車禍事故案件明顯攀升。圖/本報資料照片
南投縣人口高齡化,老人過馬路造成車禍事故案件明顯攀升。圖/本報資料照片

車禍

延伸閱讀

中颱卡努最快中午前解除海警 12縣市豪雨特報南投升級超大豪雨

豪雨特報 南投縣宣布仁愛鄉停止上班上課 留意溪水暴漲

颱風卡努影響雨勢不斷 南投縣仁愛鄉4日停班停課

南投縣議員曾振炎當選無效定讞 落選頭張秀枝遞補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