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拒投、綠跑票…年改復議案重表決藍營再勝 確定付委

哀傷!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台股發生什麼事?三大「巧合」因素衝擊 盤中一度暴跌千點

美甲彩繪國風 畫上「千里江山圖」南京殘疾潮男奪冠

高巍用隨手拿來的工具在記者指甲上畫了仙鶴的造型。(取材自紫牛新聞)
高巍用隨手拿來的工具在記者指甲上畫了仙鶴的造型。(取材自紫牛新聞)

南京一位80後「潮男」 美甲師高巍,近日在指甲蓋上畫出「千里江山圖」式樣的國風彩繪,獲得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大賽冠軍。高巍不僅技藝高超,還教出很多優秀的學生,其中還包括和他一樣殘疾的學員。

高巍拿到了美甲項目的冠軍。(取材自紫牛新聞)
高巍拿到了美甲項目的冠軍。(取材自紫牛新聞)

紫牛新聞報導,高巍目前就職南京薇薇職業學校,聊起不久前在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大賽奪冠的事情,高巍說,「千里江山圖風格的彩繪我個人很喜歡,平時練習的時候我也會畫一些類似的國風圖案。」高巍邊畫邊介紹道,「考量美甲做得好不好,維度有很多,不僅僅是大家平時都關注的顏色、圖案,延長甲的長度、弧度、指緣的貼合度等也要做到和規定的標準分毫不差。」高巍說,任何一個步驟的偏差都會破壞整體的精緻度,「美,藏在很多細節裡。」

「千里江山圖」彩繪元素吸睛。(取材自紫牛新聞)
「千里江山圖」彩繪元素吸睛。(取材自紫牛新聞)

2002年,高巍從北京來到南京薇薇職業學校,成為了一名美甲老師。但在高巍30歲那年,一次意外,讓處於事業發展上升期的他,迎來了一記迎頭痛擊,「本來只是摔了一跤,但忽然感覺腰部以下特別疼痛,去醫院檢查被查出有股骨頭壞死跡象,肌肉逐漸萎縮,只能進行髖關節置換手術。」高巍回憶。

髖關節置換手術讓高巍落下了三級肢體殘疾,行走速度比常人慢一些,不能走遠路,也不能久坐。「美甲師往往一坐就是一整天,我是很受打擊的,一下子變成殘疾人了,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巨大影響。」高巍坦言,那段時間自己很絕望,校長壽老師和她的家人幫他協調醫院,墊付手術費,壽老師勸導他只要不傷及手和肩膀,美甲的教學工作還是可以繼續的。高巍從手術後的失落中走了出來,並且積極地進行復健。

如今的高巍比以前淡定了很多,「生活嘛,要往前看。」些年教出了很多優秀的學生,其中還包括和他一樣殘疾的學員,有的拿了獎,有的開了店,收益還不錯。

相關新聞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四川林火蔓延急撤近5千人 成都天空變黃

大陸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十五日晚間發生森林大火,因風力突然增大,火勢迅速擴大蔓延,已形成多個火場。大陸國家森防指辦公室已啟動...

《寄生上流》現實版 陸女冒充閨蜜近10年詐騙逾1300萬元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的情節竟在上海發生。一名女子以閨蜜的微信帳戶,向閨蜜家人索拿生活費,陸續藉此取得人民幣300多萬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