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台灣美食展今開幕 葉菊蘭:擦亮台灣美食招牌吸引國際旅客

2023台灣美食展今(4)日於台北世貿一館澎派開幕。美食展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交通部長王國材、日本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李殷鎬代表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史瓦帝尼王國等邦交國大使及各界貴賓蒞臨開幕典禮。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2023台灣美食展今(4)日於台北世貿一館澎派開幕。美食展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交通部長王國材、日本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李殷鎬代表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史瓦帝尼王國等邦交國大使及各界貴賓蒞臨開幕典禮。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2023台灣美食展今(4)日於台北世貿一館澎派開幕。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台灣美食展不只是一個市集或銷售展,這個展是從食材、食器、食藝到食育、缺一不可的美食品牌與平台。協會致力於擦亮並推廣台灣美食的招牌,感謝參展位用心策展,將持續努力讓台灣美食發光發熱,成為吸引國際旅客不可或缺的元素。

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致詞時表示,美食是台灣吸引國際旅客最生動的名片,透過美食不僅能展現台灣的文化價值,也能傳達台灣人款待客人的真誠與美好。感謝各部會和業者們以行動力挺美食展;台灣觀光協會用心籌備推出豐富亮點,帶來各地特色交織出的冠軍好滋味,打造享受美食的幸福時光。邀請國人同胞在接下來的四天一起進場感受台灣美食的魅力,相信大家一定都能滿載而歸。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美食是國內外旅客體驗「台灣味」最簡單的方式。台灣是科技島也可以是觀光島,台灣出色防疫表現、半導體產業,讓世界看見台灣,科技可以創新,但只有觀光旅遊的體驗可以讓大家愛上台灣,疫後觀光的新商機,需要中央、地方一同攜手串連食、宿、遊、購、行,提升服務品質與價值,讓世界旅客愛上台灣。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今年觀光局規劃「台灣好風WAY」主題館透過美食結合遊程,選出全台各區最受歡迎的20道風味菜,並邀請專業廚師在現場示範烹調及提供試吃,大家可到各主題展區欣賞精湛廚藝、品嚐來自全台各地的美食佳餚。更希望國內外旅客透過美食結合遊程,實地去台灣各地旅遊,有更多的美食在當地等著大家。

開幕典禮由「跳動的山林」帶來鄒族古謠及祈禱豐收原住民傳統舞蹈表演,為美食展揭開序幕。與會嘉賓以各種為美味加分的調味料,點亮台灣,象徵美食展為台灣「幸福提味」,宣告展覽正式開始,邀大家一起來逛展挖寶。

葉菊蘭與貴賓也至各館區體驗各式美食活動,其中「藝鳴驚人」食材藝術展區,國際蔬果雕刻大師高世達以「魚躍龍門化神龍」作品,祝賀台灣美食展展出順利。文化部由米其林星級餐廳Embers -郭庭瑋主廚邀請所有長官品嚐-「米的閩南味-小米荖」帶來台灣米的創味之生。財政部莊翠雲部長及國庫署蕭家旗署長於財政部「瓊漿玉露館」中,和貴賓一起調「日安陽光」調酒,以高粱酒為基底,融合火龍果和鳳梨於一杯,展現出台灣多元共生的一面。

甫升格的農業部也在美食展展現台灣農業的豐盛食力,邀請四位名廚攜手12家田媽媽農村隱藏版美食連續四天帶來「時光記憶小辦桌」,本日由Sinasera 24主廚楊柏偉領銜推出幸福套餐,貴賓也在現場為鬼頭刀滷肉飯淋上醬汁,品嚐來自台東的山海饗宴。客委會則與達美樂攜手推出「客家小炒」、「梅干扣肉」口味披薩,美食展中可以搶先品嚐,楊長鎮主委也於現場與貴賓共同動手試做客家料理。嘉義縣政府帶來獲獎無數的嘉義三冠王-阿里山鄒築園咖啡、林家冠軍烏魚子以及林園製茶。嘉義縣長翁章梁更親自介紹阿里山咖啡,與「咖啡王子」方政倫一同邀請葉會長、林秘書長及王部長於現場手沖咖啡,品味世界冠軍的台灣精品咖啡。

台灣美食展4日起至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集結全台各地冠軍美食、米其林、必比登、500碗推薦名單,還有大師廚藝秀、異國美食、超值餐券、金牌伴手禮等精彩內容,邀大家一起來品味、享受台灣美食的無限魅力。

美食展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交通部長王國材、日本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李殷鎬代表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史瓦帝尼王國等邦交國大使及各界貴賓蒞臨開幕典禮,展現台灣美食跨越文化的超強凝聚力。

山豬與太陽的美食展開幕表演。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山豬與太陽的美食展開幕表演。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咖啡 觀光 阿里山

延伸閱讀

影/陳建仁:政府沒做假帳 柯文哲一直說假話

陳建仁反駁作假帳 柯文哲:政院是打臉審計部資料不對嗎?

檢舉黑槍獎金最高增6倍 陳建仁:掃黑專案已有良好成果

柯文哲批用特別預算做假帳 陳建仁反嗆「無知不了解」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