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濟州觀光協會簽署 MOU 開啟雙邊互訪及交流契機

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旨在增進台灣與濟州雙邊互訪人數成長及互動交流。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旨在增進台灣與濟州雙邊互訪人數成長及互動交流。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台灣觀光協會3日在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見證下,與濟州特別自治道觀光協會(Jeju Tourism Association, JTA)簽署 MOU,盼推展台灣與濟州的友好關係,促進兩地觀光交流、提升雙邊互訪人次。雖台北市今日因颱風停班,但濟州特別自治道觀光協會康仁喆代理會長率協會一行10人於8月2日即抵台,濟州也期待能如期與台灣觀光協會簽署 MOU,雙方於風雨中見證兩邊難能可貴的情誼,也預計於明日上午赴台北世貿一館參觀台灣美食展。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感謝 JTA 於颱風天風雨無阻前來簽署合作備忘錄,為雙方觀光交流劃下歷史性的一刻。今年6月中 TVA 受交通部觀光局委託赴首爾舉辦 Roadshow 宣傳台灣觀光,吸引超過5,000人頂著大太陽、排隊超過30分鐘也要進場享受台灣美食,很高興看到韓國民眾這股「瘋台灣」熱潮。「美食」為台灣觀光特點,特別邀請來台貴賓參與明天開展的「台灣美食展」。

濟州特別自治道觀光協會代理會長康仁喆表示,這次簽署是雙方民間交流重要契機,感謝相關人員促成締結儀式。台灣和濟州島有許多相似處,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三冠認證的濟州島,以高爾夫、騎馬、海上休閒運動和賭場等活動吸引國際旅客到來,希望未來在濟州-台北直航基礎上增加旅遊交流活動。

林信任說,觀光局於2005年便於濟州推廣台灣觀光,亦有訪團來台,進而促成濟州現為國人重要旅遊目的地。今年我國持續經營韓國旅遊市場,與知名影集《魷魚遊戲》男星魏嘏雋合作,預計於8 月中上檔宣傳廣告,消息一出便在網路與各大社群平台引起討論熱潮。另外,透過今年「遊台灣金福氣」抽獎活動,及旅行業者大力宣傳,雙邊觀光交流將更深厚。

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旨在增進台灣與濟州雙邊互訪人數成長及互動交流,以開發旅遊產品及擴大交流、交換旅遊趨勢及旅客統計等資訊,建立雙方業務合作體系,促進雙方友誼及交流。

台灣與濟州都是擁有豐富自然、人文資源的海島,有「韓國夏威夷」之稱的濟州島,經濟收入來源以觀光產業為主著重保護原始生態。因此以豐富的自然景觀、人文歷史、舒適的氣候等條件,深受韓國人及國外旅客喜愛,為韓國最大的旅遊度假勝地。濟州國際機場在疫情前為韓國載客量第二大的國際機場,僅次於仁川國際機場,只要兩個小時即可自由往來台灣與濟州。

雙方期待在這次難忘的颱風天中簽署 MOU 後,透過雙邊的力量開啟未來實質合作的契機,利用彼此直航的優勢,活絡台灣與濟州的觀光與經濟,深化台灣與韓國間的連結。

觀光 颱風

延伸閱讀

韓團隊稱研發出常溫常壓超導體 學會:證據不足

台南億載國小與菲律賓宿霧大學簽MOU 搭起前往世界的教室

嘉義航站擬改建 嘉市立委參選人議員提議升級國際機場引發熱議

南投縣長許淑華赴大陸兩湖論壇 助攻簽4億元茶葉MOU訂單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