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0檔成分股出爐!00940總持股權重達92.44% 累積報酬符合指數表現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周姓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美國與蒙古國將簽署民航協議 預定2024年直航

美國蒙古國今天在華府舉行會議,聚焦中國、俄羅斯及經濟發展議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蒙古國總理奧允額爾登在會議一開始時表示,雙方將簽署「開放天空」民航協議。

這項會議召開之際,拜登政府正致力緩解與戰略競爭對手中國間的緊張關係,而隨著烏克蘭戰爭持續,美國與俄羅斯間關係也未出現解凍跡象。

蒙古國的南部和北部分別接壤中國和俄羅斯,在其強化政治獨立的外交戰略中,致力培養與日本、韓國和美國等盟友關係,但蒙古國的經濟仍重度依賴中俄兩大強鄰。

華府已和130多個國家簽署「開放天空」(OpenSkies)民航協議。這次美國與蒙古國同意授予兩國航空公司在對方國家營運權利、放寬對航空公司管制,並實施安全和安保標準。

美國與蒙古國開放天空協議,將以今年1月間達成的航空運輸協議諒解備忘錄為基礎。

資源豐富的蒙古國醞藏豐富的銅與稀土礦,在拜登盼能推動美國汽車市場電動化之際,這些都是供應短缺的關鍵材料。

早年在美國留學的奧允額爾登(L. Oyun-Erdene)表示,兩國還將簽署有關深化外太空合作和加強經濟合作等協議,並著眼擴大貿易往來。

他表示,兩國直航將於2024年第2季開通,這為促進貿易、旅遊、商業和投資提供了「絕佳機會」。

賀錦麗(Kamala Harris)強調,美政府致力於加強與蒙古國和印太地區國家的關係,著重對抗氣候危機、維護民主和人權,以及因應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所遭受的威脅。

俄羅斯 美國 蒙古

延伸閱讀

川普3度遭起訴 拜登不置評與妻共賞「奧本海默」

外媒:AMD考慮仿輝達 調整AI晶片規格出口中國

德桑提斯陣營財力雄厚擁9700萬 卻難救下滑民調

基於行動安全 美國防部不願透露對台軍援細節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核能峰會登場 35國承諾增建核電廠

全球卅五國領導人與代表團廿一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第一屆核能峰會,宣示支持利用核能協助實現全球碳中和目標。與會領袖發表聲...

華為遭美方制裁展現「驚人生命力」 華爾街日報分析有這些原因

通訊大廠華為近年來成為美國科技圍堵中國的指標企業。但美媒分析,華為面對美國的嚴厲制裁表現出「驚人生命力」,除了業績超出預...

造船慘輸陸 美工會籲301調查

美國鋼鐵工會等五大工會組織十二日提出請願,指控中國大陸政府用不公平、歧視性政策,造就中國造船業、海運、物流業的獨大,威脅...

AI助輝達股價飆 市值近62兆躍居全球第4大公司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公布的上季財報獲利消息遠優於預期,帶動昨天股價飆漲16.4%,使輝達成為全球市值第4大的...

Nvidia就像印鈔機!黃仁勳身價飆 站到全球20首富俱樂部門口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有關人工智慧(AI)已觸及「臨界點」的說法,將這支股票推到令人眩暈的新高度。這波行情也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