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稱魔法對抗魔法...竹科工程師寫搶票機器人「5秒搶1張」 遭逮下場曝光

腸病毒就診數創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基隆德安復興路口複雜居民提心吊膽 交通處:強化改善

基隆市中山區復興、德安路口交通動線相當複雜,昨晚發生一件女騎士死亡車禍,居民說過馬路都得提心吊膽。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市中山區復興、德安路口交通動線相當複雜,昨晚發生一件女騎士死亡車禍,居民說過馬路都得提心吊膽。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市中山區復興、德安路口,因有大型社區完工,導致交通動線相當複雜,五叉路交通動線複雜,有五個時相,交通事故頻傳,昨晚又發生一件女騎士死亡車禍,居民過馬路都得提心吊膽。議員認為路口轉彎應有更清楚標誌及指示。交通處表示,會再檢視如何強化交通設施改善。

此路口因國道三德安路交流道下來車流多,原本大型社區林立,近來又有大型建案完工,增加數百住戶,社區新闢的道路入口,讓原本的道路變成五叉路,交通動線因而變複雜。

警方說,廖姓七旬老翁昨晚開車在基隆市德安路、復興路口,撞上停在路口等紅燈的吳姓女騎士,拖行約50公尺直到撞上人行道電信箱才停止,吳女被救出送醫不治。廖男供稱車子失控暴衝撞上,警今報請檢方相驗調查釐清。

市議員施偉政昨晚到場關心,他說,該路口相當複雜,有5個時向,再加上現在有新型社區進駐,目前路口複雜程度更加提升,車禍頻傳,居民反映多次,是非常危險的路口。

施偉政建議基隆市政府改善作為,針對該路口不論是從德安路轉復興路或復興路轉德安路,應做更清楚的標誌及指示,才能提升行車環境,避免悲劇再發生。

交通處長王圳宏說,此路口較複雜,今年2月市長謝國樑已親臨會勘,將該路口臨時時相改變,調整為24小時全時段三時相進行管制。5月也已經在該路口加畫綠斑馬行穿線,強化用路人交通安全。

王圳宏表示,昨天發生A1車禍事故,目前了解天候因素影響及駕駛人交通肇事責任較大,但後續會等警察局邀集相關單位進行A1事故會勘,釐清權責,如需強化交通設施,會盡速設置再精進改善。

居民也反映,時有車輛逆向行駛以及違規停車問題,警方將會加強執法取締,確保人車動線順暢。

基隆市中山區復興、德安路口交通動線相當複雜,昨晚發生一件女騎士死亡車禍,居民說過馬路都得提心吊膽。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中山區復興、德安路口交通動線相當複雜,昨晚發生一件女騎士死亡車禍,居民說過馬路都得提心吊膽。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 車禍

延伸閱讀

評審驚呼成為假日森林學校 台南密枝社區獲國際宜居獎

中颱卡努逼近!北北基等7縣市大雨特報 基隆北海岸恆春強風特報

卡努威脅基隆 朱銘11「紳士」防颱包緊緊如被「圈禁」

基隆女騎士等紅燈被車撞死 議員:5時相危險路口要改善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宜蘭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去過台南被蚊子叮咬後發病

宜蘭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縣衛生局於10月10日接獲醫院通報,40多歲男性登革熱快篩陽性。該患者於中秋連假期間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