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封口費」案一名陪審員以身分曝光為由要求退出

拜登暗示舅舅因「食人族」而無法找回遺體?遭打臉

西尼羅病蚊肆虐 聖縣噴藥滅蚊

桑尼維爾和聖他克拉拉 (郵政編碼:94085、94086、9408和95051)將於3日晚10時進行噴藥滅蚊作業。(取自互動地圖)
桑尼維爾和聖他克拉拉 (郵政編碼:94085、94086、9408和95051)將於3日晚10時進行噴藥滅蚊作業。(取自互動地圖)

聖他克拉拉縣病媒控制局(The County of Santa Clara Vector Control District)在更多地區發現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陽性蚊子,將分別於2日(周三)晚10時在密爾比達和聖荷西(郵政編碼:95035、95134)、3日(周四)晚10時在桑尼維爾和聖他克拉拉 (郵政編碼:94085、94086、9408和95051)進行若干小時的噴藥作業,以減少成年蚊子的數量。

民眾可通過互動式地圖查看受影響區域,

2日地圖:https://arcg.is/1WnijD0

3日地圖:https://arcg.is/nX4KS0

當有執照的病媒控制專業人員按照規范進行滅蚊作業時,這些藥劑對人和寵物的風險比較小。想要採取額外預防措施的人,可以選擇在噴藥作業期間將家人和寵物留在室內並關閉門窗。日出後這些殺蟲劑就會隨著陽光的照射迅速分解。

人類感染西尼羅病毒後並不互相傳播,通常為隱性感染,潛伏期為3至15天。大部分感染者症狀輕微,伴有發熱、頭痛、喉嚨痛、肌肉疼痛、疲勞、結膜炎、腹瀉等症狀。在嚴重的情況下,該病毒還會導致嚴重的神經損傷或死亡。 50歲以上的成年人和患有某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癌症和腎病)的人最容易出現嚴重並發症。

如果有居民需要有關蚊子控制或其他媒介的免費幫助,或是知道潛在的蚊子滋生源,可致電 408-918-4770求助聖縣病媒控制局,或訪問www.sccvector.org在線填寫服務請求。家中有水池的民眾還可以在線申請免費的蚊魚,將其放置在被忽視的水池或觀賞池塘中。

密爾比達和聖荷西(郵政編碼:95035、95134)將於2日晚10時進行噴藥滅蚊...
密爾比達和聖荷西(郵政編碼:95035、95134)將於2日晚10時進行噴藥滅蚊作業。(取自互動地圖)

郵政 高血壓 癌症

上一則

灣區知名幽默作家 吳玲瑤矽谷辭世

下一則

仇亞犯罪降43.3% 檢警憂未反映真實實況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