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中毒案重大發現 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為台灣首見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洗油漆桶染白牛欄河 桃市:最高罰300萬不排除求償

橫跨桃園市與新竹縣的牛欄河,27日被發現遭染白。桃園市環保局今天表示,經查是民眾清洗油漆桶的廢水造成,已依法告發,最高可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且不排除求償相關應變費用。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7日獲報後,稽查員沿牛欄河向上溯源至龍潭區龍源路30巷的無名橋,因未再發現乳白色污水,於該處形成斷點,因此擬訂第2波的稽查計畫,在昨天持續針對牛欄河上游3條支流的9家工廠全面稽查,同時向警方調閱其他影像。

環保局指出,稽查員昨天在龍潭區龍源路旁的雨水渠道發現乳白廢水的微物跡證,證實確實為水泥漆原料,同時調閱警方監視器,比對發現陳男在27日上午11時許,將2桶油漆桶清洗後,先後倒入雨水溝渠,再流入牛欄河。

環保局轉述陳男表示,27日整理家中剩餘乾掉的水性水泥漆料,並在住家後方清洗水泥漆桶後,將清洗廢水直接倒入河道中,因藍色漆料遇水呈淡藍白色,導致下游牛欄河水變色。

環保局也說,27日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部分,出動15名人員,也調派抽水車將污水抽除,共計13車次,將62噸污水送至平鎮污水廠處理,乳白色污水並未影響到新竹縣;相關應變費用估算中,不排除向陳男求償。

新竹 桃園 污水 監視器

延伸閱讀

桃園牛欄河變色原因查到了 男子洗兩個漆桶倒入水溝流進河

染白牛欄河凶手找到了!竟是有人洗油漆桶 桃市府追查中

竹縣鳳山溪汙泥清除 環保局將於颱風後再進場

關西牛欄河又變牛奶河!竹縣通報桃市同步追查

相關新聞

桃市府「靜鄰專案」擬修法 娃娃機店遭檢舉2次擾鄰恐「宵禁」

桃園市去年推動「靜鄰專案」取締擾鄰行為,市府加強配套,研擬修訂「桃園市自助選物販賣機事業管理自治條例」,限制住宅區內夾娃...

遭矮化?議員爆燈會影片有簡體字「中國台灣」 桃園市政府回應了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今天質疑,桃園燈會廠商宣傳影片出現簡體字「中國台灣」,是自我矮化、統戰。市府表示,影片並非市府授...

邱臣遠任新竹副市長 議員:曾爆性騷應撤回人事令

新竹市政府今天公布副市長人事任命,由民眾黨第10屆不分區立委邱臣遠出任。有新竹市議員質疑,邱臣遠曾爆出性騷擾疑雲,恐造成...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竹北多2新天坑!建商承諾「一定處理好」做新排水溝還縣府

距離新竹縣政府僅300公尺的光明六路與縣政七街旁因新建案施工,8月才裂出一個「新天坑」,沒想到建商修復後,昨晚又發生瓦斯...

竹北新天坑原因找到了!「排水溝底破裂」建商沒通報仍持續施工

距離新竹縣政府僅300公尺的光明六路與縣政七街旁因新建案施工,8月才裂出一個「新天坑」,沒想到建商修復後,昨晚又發生瓦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