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卡努」下周轉中颱接近 周二、周三這兩地影響最鉅

卡努颱風截至今天下午2點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圖/氣象局提供
卡努颱風截至今天下午2點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圖/氣象局提供

@@@杜蘇芮颱風@@@遠離,卡努颱風接力北上將影響台灣未來一周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及山區要留意雷陣雨。卡努颱風正朝向偏北北西方向行進,預計下周一增強為中度颱風,下周二、周三會從台灣北方的海面通過,屆時台灣西半部降雨會較明顯,北部受外圍環流影響也有明顯雨勢。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卡努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指出,卡努颱風明、後天將朝向偏北北西方向移動趨向琉球群島一帶海域,行進過程中會增強,下周一後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風場範圍可能進一步擴大,到日本南方海面後轉向西北,屆時轉向角度將是影響台灣程度的關鍵,預計下周二、周三會從台灣北方海面通過,登陸台灣機率極低。

曾昭誠表示,明天跟今天天氣類似,偏南到東南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雨,西半部有零星降雨,午後西半部及山區要留意雷陣雨。下周一水氣減少,僅基隆北海岸有短暫陣雨,清晨到上午西半部偶有雨勢,午後山區、東半部、南部有雷陣雨。

他指出,下周二、周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西半部地區降雨明顯,東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天氣,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東南部地區則有焚風。下周四至周六雖然颱風遠離,但帶來西南風可能影響中南部地區降雨範圍擴大、時間加長,其他地區則為午後局部短暫雨。

另外,他也說,下周一至周三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留意。

中央氣象局提供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今、明天天氣概況。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今、明天天氣概況。圖/氣象局提供

杜蘇芮颱風 颱風

延伸閱讀

午後對流發展旺 新北、台中等9縣市大雨特報

日本氣象廳修正:卡努颱風31日轉強颱 8月2日最接近台灣

卡努颱風下周一轉中颱進逼 氣象局點名北部、西部慎防 這兩天影響最劇烈

高雄山區每遇颱風就封路、停電 原住民議員批:要我們學會耐災?

相關新聞

南投救災不力? 藍批抹黑 不排除告發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遭土石流4度滅頂的「全國最悲情的加油站」昨「重現天日」,但仍難恢復營業。連日來中央、地方為究責互槓...

西南風糾纏中南部續雨炸 卡努即將登陸韓國、蘭恩升級中颱將侵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說,今天西南風影響,針對嘉義以南、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情形;尤其在台南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情況,短延...

影/陳吉仲南投勘災 仁愛鄉農損不分作物全救助

颱風卡努衝擊中南部蔬果產地,農業部長陳吉仲今赴南投仁愛、埔里勘查農損情形,他表示,南投仁愛受災嚴重將從優、從寬、從速處理...

影/卡努如同當年辛樂克 「悲情加油站」4度被土石流滅頂

卡努颱風「颱風尾」驚人,在仁愛鄉創下748毫米單日雨量記錄,災民驚恐之餘,卻感覺卡努和2008年辛樂克颱風似曾相識,除了...

苗栗縣三義鄉雨勢猛烈 公所宣布全鄉上午10點起停班停課

苗栗縣三義鄉今天上午雨勢猛烈,豪雨造成多處道路坍方,致人車無法通行,三義鄉公所宣布上午10點起全鄉停止上班上課。

卡努襲台 4死1失蹤 2萬戶停電

中颱卡努來襲,全台四死一失蹤,逾二萬戶停電,海空交通大亂,氣象局預估今中南部山區可能有豪大雨,離島有強陣風;農委會水保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