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滿被當政治工具!台電:地震、颱風努力供電 地區事故停電持續減少

坦言對台灣第一印象是破舊小 四川妹來台5個月刷新認知:幸福指數很高

明2地飆36度高溫!下周變天強降雨轟炸 劇烈天氣恐影響到這天

10組人力日夜趕工 台南千件行道樹倒伏、路面坑陷搶修完成

台南市各區公所總動員清理已恢復市容。圖/民政局提供
台南市各區公所總動員清理已恢復市容。圖/民政局提供

@@@杜蘇芮颱風@@@,台南市出現多處道路坑陷或行道樹倒伏,道路接獲10件、行道樹900餘件通報,工務局人員不眠不休趕工,目前全數處理完成,確保交通安全;民政局和37區公所也總動員,迅速恢復市容。

工務局示,杜蘇芮颱風襲台造成行道樹倒伏倒約900餘件,工務局以最快速的速度,於今天中午前處理完成影響交通要道、有安全疑慮的倒伏行道樹作業,後續將持續處理轄內公園及暫無安全疑慮的倒伏行道樹的扶正及移除作業,如民眾有發現新增加或尚未完成處理之倒伏案件,可向本市1999通報。

風災期間因倒伏行道樹數量眾多,工務局充分運用既有資源,以日、夜兩班各編制10組以上人員,以多線不間斷方式,快速行動,參與人員卯足全力,全心投入處理倒伏行道樹的作業,希望透過全面展開努力,讓市民能有安全的道路可以通行。

另連日降雨侵襲、沖刷,道路出現裂縫、凹陷災情;為維護民眾安全,市府相關工程單位24小時待命及巡查,並於主動巡查發現或接獲通報後均立即啟動搶修機制派員修復。道路坑洞依SOP先出動工班以冷料填補,待天氣放睛再用熱料重鋪,還給市民一個安全舒適環境。

民政局指出,中颱杜蘇芮橫掃台南,雖然造成上千件路樹、號誌、電桿的傾倒及大量枝葉掉落等災情,但區公所集全公所人力及開口契約商及全市府的努力下,傾倒路樹與枝葉垃圾的移除已陸續快速完成,還給市民乾淨安全的市容環境。

杜蘇芮風災期間造成900多件行道樹倒伏,工務局和開口契約廠商不眠不休,今天中午全部清除完畢。圖/工務局提供
杜蘇芮風災期間造成900多件行道樹倒伏,工務局和開口契約廠商不眠不休,今天中午全部清除完畢。圖/工務局提供
杜蘇芮颱風大雨造成路面裂縫或凹陷或破洞,工務局日夜趕工完成修補。圖/工務局提供
杜蘇芮颱風大雨造成路面裂縫或凹陷或破洞,工務局日夜趕工完成修補。圖/工務局提供
台南市各區公所總動員清理已恢復市容。圖/民政局提供
台南市各區公所總動員清理已恢復市容。圖/民政局提供

台南 杜蘇芮颱風 行道樹 路樹 颱風

延伸閱讀

杜蘇芮北上 陸氣象台示警:4原因恐釀京津冀極端強降雨

杜蘇芮轉成熱帶低壓 但北上殘流恐下暴雨影響1.3億人

颱風杜蘇芮過境 台南市初估農漁損失逾270萬

杜蘇芮狂掃東石外海 三成蚵棚受損烤蚵業者恐陷搶蚵潮

相關新聞

南投救災不力? 藍批抹黑 不排除告發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遭土石流4度滅頂的「全國最悲情的加油站」昨「重現天日」,但仍難恢復營業。連日來中央、地方為究責互槓...

西南風糾纏中南部續雨炸 卡努即將登陸韓國、蘭恩升級中颱將侵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說,今天西南風影響,針對嘉義以南、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情形;尤其在台南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情況,短延...

影/陳吉仲南投勘災 仁愛鄉農損不分作物全救助

颱風卡努衝擊中南部蔬果產地,農業部長陳吉仲今赴南投仁愛、埔里勘查農損情形,他表示,南投仁愛受災嚴重將從優、從寬、從速處理...

影/卡努如同當年辛樂克 「悲情加油站」4度被土石流滅頂

卡努颱風「颱風尾」驚人,在仁愛鄉創下748毫米單日雨量記錄,災民驚恐之餘,卻感覺卡努和2008年辛樂克颱風似曾相識,除了...

苗栗縣三義鄉雨勢猛烈 公所宣布全鄉上午10點起停班停課

苗栗縣三義鄉今天上午雨勢猛烈,豪雨造成多處道路坍方,致人車無法通行,三義鄉公所宣布上午10點起全鄉停止上班上課。

卡努襲台 4死1失蹤 2萬戶停電

中颱卡努來襲,全台四死一失蹤,逾二萬戶停電,海空交通大亂,氣象局預估今中南部山區可能有豪大雨,離島有強陣風;農委會水保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