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發長信憂母校「賣校求榮」竹女反改隸連署衝3千人

新竹女中創校悠久,即將邁入百年。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女中創校悠久,即將邁入百年。記者張裕珍/攝影

國立新竹女中多名校友發起「反對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通大學附屬中學」連署,獲得熱烈回響,繼昨晚11點突破2千人連署之後,今天下午4點5分再衝到3千人支持,今天也開設粉專頁面。發起人校友目標募集到5千分,將資料送交竹女校長表達校友心聲。

此事件緣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年找上新竹女中洽談改隸合作,竹女在6月30日在校務會議通過同意研議辦理後續改隸程序,近期2校將成立21人工作小組的計畫曝光後,引起眾多校友、家長與教育界人士關注。尤其竹女校友反彈聲浪大,昨天發起連署。

廖子齊說,連署行動昨天早上8點上線,迄今已經突破3千人支持,原目標是募集到3千分連署就要遞交給學校,目前持續有校友關注加入支持,將以募集至5千分為目標。今天下午也全新開設「反對竹女改隸附中」臉書粉絲專頁,不定期分享最新消息。

此外,新竹女中校友會也持續透過臉書粉專表達校友心聲,並貼出1名1993年的竹女畢業校友信件內容,提出改隸恐損及竹女校務治理能力、對竹女學生並無實質受益、竹女教職員並無實質受益、竹竹苗地區優秀女學生將被排擠名額喪失就讀機會、賣校求榮? 傷害百年校友情感共5點反改隸看法,獲得不少校友認同。

該名竹女校友點出,改隸附中後,竹女將從百年來皆獨立自主治理辦校的身分自願降貴紆尊,淪為他校附隨組織角色,此舉將嚴重損及百年建校的校務自理能力,並認為「竹女是大家的竹女」,百年建校的校譽與未來,需要花更多時間討論與思考。

校友也建議新竹女中可先以專案合作3至5年後,再調整與清大或陽明交大的交流模式,或許更實際可行。最後也忍不住說「看到這個改隸的消息,感覺沂風竹女賞給建校百年的竹女校友們重重的一巴掌」,期待明年竹女百年校慶開能心返校重溫美好時光,而非一同前往哀悼竹女建校百年即將走入歷史。望兩校師長三思。

新竹 陽明交通大學

延伸閱讀

以竹女為榮!拒當「陽交附女」連署不到1天破2千人響應

校友憂「母校被滅」 陽交大、竹女聯合聲明為改隸資訊不完整道歉

新竹女中變「陽交附女」?校友家長提4點批陽交大「難怪被噴」

陽明交大邀改隸掀熱議 新竹女中發千字文回應了

相關新聞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