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IBA少棒/中華撂倒菲律賓再射日 分組第一搶進8強

擔任第一棒的許恩宇兩場比賽都敲出長打。 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擔任第一棒的許恩宇兩場比賽都敲出長打。 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2023年WBF(I.B.A-BOYS)第41屆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今天(29日)在日本東京江戶川開打,中華隊首日進行雙重賽,先以15比1擊敗菲律賓,再以3比2險勝日本第2隊,以分組第一晉級8強。

IBA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近年因疫情影響舉辦,中華隊上次參加為2019年,由新竹縣關西國小抱回冠軍,今年共有12隊參戰,分成四組進行賽事,中華隊與菲律賓Wildcats、日本第2隊分在C組,此外,A組新加坡、菲律賓Tanauan、日本江戶川聯隊,B組巴西、中國、日本第1隊,D組澳洲、巴拉圭、日本第3隊。

中華隊賽後與日本隊合影。 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中華隊賽後與日本隊合影。 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中華隊由軟式聯賽奪冠的台北市東園國小為主體,自7月初展開集訓,27日出發日本參賽,今天首戰與菲律賓交手,許恩宇一開始就敲出三壘安打,2出局後,黃竑鈞補上安打,菲律賓投手控球不穩,加上守備失誤,讓中華隊先吃下7分大局。

菲律賓1局下雖出現一發場內陽春砲,不過投手無法守住,中華隊2局上再添5分,3局上再拿3分,加上三任投手車輪戰,一路領先,旗開得勝。

中華隊接著與大阪主體的日本第2隊交鋒,日本第2隊一開賽就打出場內全壘打,不過中華隊1局下靠著許恩宇首局首打席場內全壘打回敬,接著兩次保送、失誤追加2分,打完4局就因大會規定80分鐘時間限制結束,中華隊以1分差險勝。

中華隊賴誠傑先發3局,許恩宇、王楷澄接力登板,總教練鄭敬樺表示,賴誠傑3局用70球退場,隊友有些隱形失誤,讓他球數較多,許恩宇、王楷澄則是投球還在適應,希望趕快調整好,後續賽事會再上場。

擔綱第一棒的許恩宇兩場比賽都貢獻長打,鄭總提到,他攻擊不錯,腳程又快,投打守各方面都好,集訓時曾出現121公里最快球速。

中華隊順利晉級複賽,鄭敬樺說,首日內容在預期當中,小朋友表現還可以,希望再加強戰術執行能力。

日本 疫情 菲律賓

延伸閱讀

成都世大運亮點!中華隊廖苡任掌旗「甜笑」迷倒陸網 衝微博熱搜:太可愛了

台海有事 半數日本人恐餓死 防衛省擔心兩岸軍力失衡

金恩盃/詹家姊妹扮功臣 中華隊明與紐西蘭爭升級資格

中職/明星賽打序公布 中華隊推鄭浩均先發、4棒交給劉基鴻

相關新聞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不敵古拉索 將爭奪季軍

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國際組冠軍戰今天登場,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攻勢受阻,全場僅擊出1支安打,終場0比2不敵代表加勒比海區的...

U12世界盃/好想贏…中華隊爭冠對美4連敗 亞軍作收

美國隊猶如中華隊在U12世界盃少棒賽最大心魔,今晚在冠軍戰再度交鋒,雖有沈偉凡神來一棒敲追平安、2分砲,包辦4分打點,然...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