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谷歌財務長 售出巴洛阿圖2豪宅「所賺」不多

布林肯抵上海首日 夜遊豫園大啖南翔小籠包、看CBA

流行天后泰勒絲開唱 灣區盼唱熱公共交通

灣區交通機構預期,泰勒絲演唱會將增加公交乘客流量。(截取自電視畫面)
灣區交通機構預期,泰勒絲演唱會將增加公交乘客流量。(截取自電視畫面)

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本周末在李維體育場(Levi's Stadium)舉辦「The Eras Tour」巡迴演唱會。灣區多家交通機構期望,藉著活動加強公共交通口碑,Caltrain、BART、聖谷交通局(VTA)將為演出提供強大交通服務。當局表示,選擇搭乘公共汽車、輕軌或火車前往體育場音樂會的觀眾,可期待額外的公交發車、車站工作人員與保安。

就在演唱會活動舉行數周前,由於疫情之後公共交通乘客流量難以復甦,灣區捷運系統與其他灣區交通機構正面臨財務困境。州長紐森在最新預算內容中,預定未來3年撥款51億元,用以穩定加州公共交通。加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則提出立法,期望於2028年之前暫時提高灣區橋梁通行費,籌集9億元,並警示若沒有經費援助,各機構將必須刪減服務。

BART日前報告指出,上個月總乘客量是疫情前預期的41%。夏季周末乘客流量有所增加,7月15日式疫情以來周六乘客量的第六高位。儘管如此,一次活動舉辦是否能拯救這些交通機構流量,仍待觀察。Inrix交通分析師皮舒(Bob Pishue)表示,不認為足球比賽或市中心特殊活動舉辦,乘客量會大幅增加或回到原來水平。

但是,交通機構官員對大型活動帶來的乘客量,持樂觀態度。BART發言人費利比(Chris Filippi)指出,疫情爆發以來,過去乘客量尚未完全重返公共交通,特殊活動舉辦可能帶來客流量,是一個機會。

灣區公交系統本周末除了提供常規服務外,BART將與VTA合作,提供車站間轉乘服務以接送粉絲到演唱會現場。還將提供特別深夜服務,並延長多個停車場營業時間。

VTA於過去四個月為泰勒斯演唱會進行規劃,將提供比過去在李維體育場舉辦活動時運行列車增加30%班次。VTA公共信息主管羅斯(Stacy Hendler Ross)表示,期望能恢復乘客量,鼓勵民眾盡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在活動舉辦期間。

Caltrian也將與VTA合作,將乘客送往李維體育場,並在演唱會舉辦兩個晚上,增開演唱會後的特別列車服務。聖他克拉拉市官員預估,大量人群將湧入體育場與周圍道路,費利比表示,公交確實提供更簡易且友善的交通選擇。

灣區 疫情 加州

上一則

亞裔願景論壇 解析後疫情時代仇亞現況

下一則

灣區知名幽默作家 吳玲瑤矽谷辭世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