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布林肯抵上海首日 夜遊豫園大啖南翔小籠包、看CBA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 TikTok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反堵車費 曲怡文帶頭抗議 籲民眾在收費會議上反映「不便民」心聲

曲怡文表示,布碌崙南區部分社區沒有地鐵站,若不開車相當不方便。(記者顏潔恩/攝影)
曲怡文表示,布碌崙南區部分社區沒有地鐵站,若不開車相當不方便。(記者顏潔恩/攝影)

反對大都會運輸署(MTA)推行曼哈頓堵車費計畫(Congestion Pricing)的聲浪愈來愈多,紐約州參議員曲怡文28日聯同當地各族裔,在布碌崙(布魯克林)賽斯露公園(Seth Low Playground)舉行集會,強調五大區民眾的生活都會因此受到影響,加重生活負擔,希望當局著重考慮市民的需求。

根據堵車費計畫現有收費方案,從曼哈頓60街以南駛入中央商務區(CBD)的駕駛將被收取9元到23元不等的堵車費,具體收費方案和豁免人群仍在研議;該計畫預計在四年內收取150億元,用於改善MTA的財政狀況,用於設備修繕和維護。

曲怡文28日與各族裔民眾在班森賀示威,抗議堵車費計畫。(記者顏潔恩/攝影)
曲怡文28日與各族裔民眾在班森賀示威,抗議堵車費計畫。(記者顏潔恩/攝影)

28日參與示威的民眾來自紐約市各地,曲怡文表示,堵車費計畫是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時期,為鼓勵民眾搭乘地鐵而提出,但一直以來未考慮到,地鐵系統在曼哈頓以外的地區相當具有限制性。

她以布碌崙南區為例,部分社區附近沒有地鐵站,特別是行動不便的長者、有幼童的家庭、殘障人士等,選擇開車是因為有特別的需求,「他們已經要承擔車險、汽油、停車費等額外費用,無需再添一項堵車費」。

不僅如此,許多民眾也因紐約市治安下降、不敢搭乘地鐵,與他人共乘一起進入曼哈頓,顯然民眾都有各自考量、別無選擇下才開車;曲怡文表示,有關收費方案的會議將在8月舉行,呼籲民眾把握機會,確保MTA及相關當局聽到市民的心聲。

華埠和小義大利免收堵車費聯盟代表于金山則形容MTA是「交通界的搶匪」;他說,市民要面對的稅務已經夠多,再加一項堵車費對誰都不公平。

Bay Parkway商會會長李志波則表示,因在曼哈頓有生意往來,商會每天都有人開車前往,對於徵收堵車費感到不合理,希望在曲怡文等人的爭取下,能夠推翻。

亞美醫師協會外展人員雷豔孫提到,在曼哈頓的很多醫生有來自五大區的病人,若要承擔每次23元的堵車費,預計很多病人會覺得不方便而放棄在曼哈頓就醫,為大眾的健康和需求著想,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再慎重考慮。>

堵車費 曼哈頓 地鐵站

上一則

美國福壽陵園最後一期壽地$2,888起 每周七天安排免費看地

下一則

成人護理中心涉欺詐 2業者未註冊 移州府調查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