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日本羽球/麟洋配走出2年低潮拚冠軍:我們2個人都很專注

「麟洋配」擊敗世界第一組合,挺進日本羽賽冠軍賽。 圖/Badminton提供
「麟洋配」擊敗世界第一組合,挺進日本羽賽冠軍賽。 圖/Badminton提供

台灣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今天在日本羽球公開賽4強,幾乎一路壓著世界第1的印尼組合打,最終21比19、21比10獲勝晉級冠軍戰,「麟洋配」總算走出超過2年的低潮。

李洋、王齊麟在延後舉辦的2021年東京奧運,替台灣拿下史無前例的羽球男雙金牌,但從東奧之後,2人就開始陷入低潮,並從去年底開始輪流受傷,也讓他們的戰績起伏不定,但本週重返幸運地日本,2人也終於走出低潮。

李洋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昨天扭到的右腳踝感覺還好,想說都打到4強了,怎樣都不能再傷退。今天表現算是蠻不錯的,我們2個人都很專注,能回到日本比賽確實有很多回憶,但我不會多想,還是放在這場比賽就好。」

王齊麟透露:「我今天很專注在降低失誤以及前4點的跟進搶網,畢竟這就是印尼球員打法的特色,我們算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另外就是注意第3拍的處理,然後全場保持耐心。」

賽前「麟洋配」面對面對世界第1的印尼組合法賈爾(Fajar Alfian)與萊恩(Muhammad Rian Ardianto)交手5次,僅拿到1勝。

不過今天首局開打後,李洋、王齊麟就有備而來,開賽很快就以7比2拉開差距,並以11比7進入技術暫停。休息過後,李洋、王齊麟展現默契,多次前、中場的平抽擋都銜接得相當順利,以18比11取得最大領先。

儘管首局尾聲被對手追到20比19的1分差,但「麟洋配」還是穩穩收下首局勝利。

第2局李洋、王齊麟越打越順手,不但2人的平抽擋都發揮得非常出色,且不斷搶網逼迫對手短兵相接,雙方節奏都打得非常快,大多都在5、6拍就分出勝負。

李洋、王齊麟在4比3領先後,就逐步拉開差距,並在10比5的時候又連得6分,提前宣告奠定比賽勝基,期間身高186公分的王齊麟在前場壓迫特別有威脅性,打到最後印尼組合氣勢全無,自己失誤連連,最後就在對手發球失誤下,讓「麟洋配」帶走勝利。

李洋 王齊麟 麟洋配

延伸閱讀

日本羽賽/麟洋配擊敗印尼球王 明拚東京奧運後首冠

日本羽賽/麟洋配回來了! 拍落世界第2連兩站晉級4強

日本羽賽/「麟洋配」闖8強碰印度強敵 李洋有兩目標

日本羽賽/逆轉大馬第一男雙 「麟洋配」止對戰3連敗闖8強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