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經濟學人:全球風險 川普回鍋居首

華埠房東疑遇職業租霸 官司3年無進展斥「司法不作為」

錢走了 加州稅收流失全美最多 佛州、德州受惠

近一年稅收流向排名。(資料來源:商業地產網站MyEListing;編譯組/製表)
近一年稅收流向排名。(資料來源:商業地產網站MyEListing;編譯組/製表)

商業地產網站MyEListing根據國稅局(IRS)的資料,分析高收入正在搬遷的方向。其中,加州成為全美富人遷離最多的州,在過去一年間移出的稅額達到3億4320萬元;佛州德州因為沒有所得稅,成為大戶的最愛,兩州增加的稅額高達124億元與107億元。

MyEListing根據淨收入遷移對美國各州進行排名,以反映高收入者的流動情況。這個指標結合了幾個因素,包括稅法、經濟前景和生活方式的現況,同時影響高收入者居住的地點。

在移出與移入的兩方,因為稅制不同,只能以納稅總額做為比較標準。過去12個月內,加州減收3億4320萬元排名第一,其後是紐約州的2億9960萬元及 伊利諾州的1億4170萬元。

加州成為稅收淨流出第一的原因,MyEListing分析,儘管加州擁有眾多吸引力,包括蓬勃發展的科技產業、世界一流的大學、美麗的景觀和豐富的文化,但高所得稅率對許多高資產大戶而言仍令人沮喪;再加上高昂的生活成本,這可能會加速高資產者從加州流失。

高收入者遷入的前兩大目的地是佛州及德州,亞利桑那增加的稅收為94億元。佛州淨收入遷移激增,高收入者越來越多地選擇陽光州,反映了一個古老的經濟格言:金錢會去受到最好對待的地方。

MyEListing分析,對高收入者來說,佛州的吸引力越來越明顯。即使相比德州的低稅州,佛州也脫穎而出。佛州的金融環境、多樣的成長前景和債務人的保護,為高收入和高資產的個人和家庭提供了一個利潤豐厚的機會。

MyEListing指出,稅收遷移趨勢愈發顯著,財富趨向於擁有更友好稅收政策的地區,如佛州和德州;不僅將帶來房產及就業機會等經濟影響,也將促成退休遷移和經濟遷移。展望未來 此外,這一趨勢可能促使其他州重新評估其稅收政策,以保留和吸引高資產個人,形成不同司法管轄區間的動態相互作用。

佛州 加州 德州

上一則

2022年歐洲風雲車刷新吉尼斯世界紀錄 Kia EV6首戰告捷

下一則

亞凱迪亞市24日舉辦全市健康系列講座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