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內有4支工業用瓦斯桶!樹林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颱風杜蘇芮挹注南部集水區 高雄31日起水情轉正常

颱風杜蘇芮為高雄以南的水庫集水區帶來全面性降雨,水利署指出,今天早上8時高屏溪流量曾高達每秒2800立方公尺以上,整體水情已有好轉,因此,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決定自31日起,高雄地區水情燈號轉為水情正常。

水利署透過新聞稿表示,在颱風杜蘇芮外圍環流挹注下,高屏堰流量自26日8時每秒21立方公尺上升至28日8時每秒2800立方公尺以上,高屏堰上游集水區有普遍性降雨,川流水量豐沛,且各項備援措施完備,因此經評估高雄地區水情燈號由「水情提醒」綠燈轉為「水情正常」藍燈。

另一方面,目前嘉義地區蘭潭、仁義潭水庫及台南地區南化水庫蓄水率均已加強引水蓄存達9成以上,不過,考量嘉義地區尚需調度雲林及台南系統水源支援供水,加上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僅2成5,為利今年二期稻作第1、2組順利供灌收成,水利署將與農田水利署等單位密切合作,審慎節水調度,將水蓄存水庫作最有效使用。

因此,嘉義及台南地區水情燈號維持減壓供水黃燈,且在不影響民眾生活用水及產業生產效能原則下,實施夜間減壓供水(晚間11時至隔日清晨5時)及產業自主節水5%措施。

水利署補充,依中央氣象局統計7月至9月為主要颱風季節,除將持續關注各地水情變化及滾動調整節水調度措施外,因應颱風豪雨期間可能造成原水濁度升高影響供水,各水庫管理單位及自來水事業已擬訂相關供水應變機制及完成各項整備措施。

杜蘇芮颱風 颱風

延伸閱讀

杜蘇芮強襲遭殃!路樹倒下砸中「神A」車 網笑指秒變「慘篷車」

杜蘇芮颱風挾驚人水氣 這3地分別累積近千毫米雨量

杜蘇芮致災…屏東30所校園天花板、圍牆等損壞 初估災損200萬

杜蘇芮滋潤澎湖!颱風過境帶來200毫米雨量 3水庫進帳逾8萬噸儲水

相關新聞

南投救災不力? 藍批抹黑 不排除告發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遭土石流4度滅頂的「全國最悲情的加油站」昨「重現天日」,但仍難恢復營業。連日來中央、地方為究責互槓...

西南風糾纏中南部續雨炸 卡努即將登陸韓國、蘭恩升級中颱將侵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說,今天西南風影響,針對嘉義以南、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情形;尤其在台南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情況,短延...

影/陳吉仲南投勘災 仁愛鄉農損不分作物全救助

颱風卡努衝擊中南部蔬果產地,農業部長陳吉仲今赴南投仁愛、埔里勘查農損情形,他表示,南投仁愛受災嚴重將從優、從寬、從速處理...

影/卡努如同當年辛樂克 「悲情加油站」4度被土石流滅頂

卡努颱風「颱風尾」驚人,在仁愛鄉創下748毫米單日雨量記錄,災民驚恐之餘,卻感覺卡努和2008年辛樂克颱風似曾相識,除了...

苗栗縣三義鄉雨勢猛烈 公所宣布全鄉上午10點起停班停課

苗栗縣三義鄉今天上午雨勢猛烈,豪雨造成多處道路坍方,致人車無法通行,三義鄉公所宣布上午10點起全鄉停止上班上課。

卡努襲台 4死1失蹤 2萬戶停電

中颱卡努來襲,全台四死一失蹤,逾二萬戶停電,海空交通大亂,氣象局預估今中南部山區可能有豪大雨,離島有強陣風;農委會水保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