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孟耿如遭尪連累!傳黃子佼給1億安家費「3年不離婚」

英國路易王子歡慶6歲生日照曝光!肯辛頓宮:這次保證沒修圖

5車追撞!國1彰化段車禍「火燒車」 2駕駛下車察看被聯結車撞死

光寶法說會/第2季每股純益1.84元 毛利率以23.3%創新高

光寶科技(2301)28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2季稅後淨利42億元,季增78%,為三季來最佳,其中,單季毛利率23.3%創單季新高,表現最亮眼。

光寶上半年來自於雲端運算電源、汽車電子、5G網通等高價值核心事業持續成長,毛利率達21.1%、營業淨利率9.1%,累計今年前六月稅後淨利66億元,每股純益2.86元,年增8%。董事會同時通過,第2季將發放每股現金股利2元。

展望本季,光寶預期在雲端運算、汽車電子、5G網通等高價值與高成長的核心本業帶動下,營運持續成長。下半年將持續透過優化產品組合、強化供應鏈管理,並持續挹注研發投資至高成長領域,加速新應用、新產品time to market的時間,拓展新市場、新客戶。

此外,以長期策略發展為目標,結合本業核心優勢投入轉能、節能、控能、儲能等長期成長領域,朝能源管理解決方案邁進,持續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建構下一波成長動能。

光寶總經理邱森彬表示,這三年來全面啟動組織轉型,挑戰新賽道,積極布局雲端電源、汽車電子與5G網通等新應用,大幅提升高成長與高價值的核心業務比重,成功拓展新市場、新客戶,帶動獲利逐步成長。

無論市場與環境如何變化,光寶始終以堅定的步伐投入策略性研發投資,強化軟硬體整合實力,打造自主研發、高附加價值的解決方案。展望中長期發展動能,光寶將以能源作為成長第二曲線,發展Internet of Energy (IoE) 系統性產品,在綠色資料中心布局邊緣伺服器電源系統設計、液冷解決方案等;於潔淨運輸(Clean Mobility)領域拓展AC/DC車用充電方案;在高效基礎設施(Efficient Infrastructure) 加速微電網、能源管理解決方案的推進,讓永續綠色科技成為光寶的競爭優勢。

光寶科 網通 雲端運算

延伸閱讀

光寶科第2季毛利率創新高 上半年每股賺2.86元

光寶科:AI伺服器電源下半年倍數成長

虹冠電Q2每股賺1.02元

康舒辦現增 仁寶將參與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