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年長者要注意!夏天也需注意心肌梗塞風險

三高、年長者要注意!夏天也需注意心肌梗塞風險 圖片來源/unsplash
三高、年長者要注意!夏天也需注意心肌梗塞風險 圖片來源/unsplash

【文·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六個月內「心肌梗塞高風險族群」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六大心肌梗塞高風險族群。

心臟疾病在衛福部2022年公布的十大死因中,高居第二,而「心肌梗塞」更是心臟疾病中常見的急性病症,發生的主因是心血管血流堵塞,使得心臟失去血液、缺氧,進一步造成患者昏厥、猝死。


三高提升心肌梗塞機率 糖尿病患者容易因併發症致命?

▲ 心肌梗塞6大高風險族群 網路聲量排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 心肌梗塞6大高風險族群 網路聲量排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觀察近六個月內網友針對心肌梗塞高風險族群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網友大多關注「三高族群」的相關健康狀況。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患者,也容易因動脈粥狀硬化,促發心肌梗塞,有民眾在討論區分享「自己年輕時飲食不正常,一周有好幾天都吃魯肉飯、泡麵,造成三高,後來上班胸痛,送到醫院才發現是心肌梗塞」,提醒大家要謹慎飲食,以防對身體造成不可回復的傷害。

此外,「年長者」也是心肌梗塞的高危險族群之一,隨著年紀漸長,血管也會跟著逐漸硬化、老化,增加堵塞風險,就有網友在留言區發文表示「我爸爸前幾個禮拜也是突然心肌梗塞,結果緊急做心導管才發現塞得亂七八糟」,建議大家要隨時關心家中的長輩,特別是年過50歲的男性。

「糖尿病患者」也必須更加留意自己發生心肌梗塞的風險,根據統計,糖尿病患者最主要的併發症、甚至進一步死亡的原因便是心臟血管相關疾病。

由於高血糖容易造成血管管壁病變,因此糖尿病患者罹患心肌梗塞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不少,有網友留言奉勸大家正視糖尿病所導致的其他問題「我阿公自從罹患糖尿病後就開始洗腎,但洗腎非常傷心臟,今年冬天,在一次的降溫中就因急性心肌梗塞離開了」,認為千萬不要把糖尿病當成一般病症,應該要好好服藥、控制飲食,否則併發症可能造成致命。

心肌梗塞並非冬天的專利,夏天也可能因為天氣過熱、水分補充不足,導致血液濃稠甚至出現血管堵塞情形。如果你也是以上的高風險族群,也請好好留意自己身體的變化,降低發生心肌梗塞的風險!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調查方法:本排行係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統計觀測條件之「心肌梗塞」相關討論則數。
觀測期間:2023/01/01~2023/06/27,共6個月
觀測來源: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快使用全台最全面的網路聲量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帶您輕鬆用大數據看時事,了解民意風向、網友喜好!

【熱門時事難掌握?超夯話題都在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花10秒鐘訂閱OpView電子報,從此話題、趨勢不漏接!


Social Scan 社群話題週報》:提供最新的熱門排行榜及熱門話題調查局,話題時事一把罩。

Social Watch 洞察報告》:每月兩期,內含深度產業分析、議題拆解等精彩內容等你來挖掘。

想看更多排名主題?快快許願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 marketing@eland.com.tw

心肌梗塞 社群 糖尿病

延伸閱讀

糖尿病不能喝含糖飲料!盤點「8種糖友能喝飲料」,有助血糖控制

她狂掉牙竟是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口腔4大問題 預防牙周病養成6衛生習慣

牙周感染增加心肌梗塞、中風罹患風險!4大類族群每3個月能免費洗牙一次

夏天更要注意心肌梗塞!醫詳解為何高溫也會發作:3警訊當心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地牛翻身!22:25 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晚10點25分,宜蘭近海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宜蘭、花蓮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宜蘭縣政府南方 43....

又停電?台82快道東石路燈全滅漆黑 疑路燈操作線斷落

嘉義縣台82線快速道路,今晚7點多東石鄉洲仔牌樓前路口,有大面積路燈沒亮,議員姜梅紅在臉書提醒民眾減速慢行。台電公司指出...

紙餐盒回收攏係假?他質疑分類是做爽的 網笑:被你發現了

台灣推資源回收多年,多數人都會乖乖將餐盒、紙杯清洗後放入資源回收桶。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聽說紙餐具最後都會燒掉,那大家分類是做爽的?引發網友熱議。

17:17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 11.3 公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