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上午再度無預警停電共991戶受影響 台電解釋原因了

「沒休閒公設大樓」哪裡找? 內行解答公設比曝:數量比想像中多

國軍急救包遭質疑高裝檢用 陸勤部澄清

基隆彈藥庫日前發生迫砲爆炸意外。 本報資料照片
基隆彈藥庫日前發生迫砲爆炸意外。 本報資料照片

基隆彈藥分庫日前發生迫砲不明原因爆炸案,引起網友評論「單兵戰傷急救包採購及止血帶運用」,指稱裝備根本是「高裝檢」用。陸軍後勤指揮部今天嚴予否認,並表示意外發生當下,現場具EMT專長及戰傷救護完訓幹部,即對傷者施以初步急救措施。

針對網友批評,陸軍後勤指揮部今(27)日表達感謝,並允諾後續將廣納相關專業意見,據以精進戰傷救護訓練,但部分評論顯有誤解。

陸勤部表示,內含戰術止血帶的單兵戰傷急救包是民國111至114年分年採購,基隆彈藥分庫尚未獲撥,目前獲得的急救包已撥發至外離島地區,以及本島部分單位,並明訂相關使用規定,網傳僅用於高裝檢檢查,並不屬實。

陸勤部表示,為符合現代戰傷救護所需,提升戰場存活率,國軍已執行單兵戰傷救護訓練多年,並自去年起推廣訓練簽證,官兵深知其重要性,部分幹部自發性購置止血帶,於營內反覆熟稔救護技能。

陸勤部表示,國軍對於各項安全極為重視,各營區均具EMT合格證照救護官兵,此次不幸事件,即為現場具EMT專長及戰傷救護完訓幹部施以初步急救措施。

陸勤部表示,各部隊醫務所及連級醫藥箱現均配有通用止血帶,若有缺損,可向三軍衛材供應處申補;陸勤部將持續強化各營區緊急救護量能,以及戰傷救護訓練,以確保官兵人身安全。

基隆 陸軍

延伸閱讀

傳官兵為配合高裝檢自購止血帶 陸勤部:非屬實

獨/營區爆炸斷臂洪姓中士醒了 右手能寫字詢問同袍傷勢…旁人動容

原來彈藥一直在!14年前軍方承諾移走 基隆藍綠立委參選人促遷口徑一致

連國防部長對意外都感到納悶 迫擊砲彈爆炸事件「關鍵謎團」在這裡

相關新聞

「討打、給中共照顧」惹眾怒!呂美玲宣布退黨 國民黨表示尊重

基隆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9人受傷意外發生後,地方一片遷移聲浪,但議員呂美玲對民眾嗆「你討中共打」及「給中共照顧」論述,引發...

呂美玲「討打、給中共照顧」說引議 國民黨將開考紀會處分

基隆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9人受傷意外發生後,地方一片遷移聲浪,但議員呂美玲對民眾嗆「你討中共打」及「給中共照顧」論述,引發...

基隆彈庫遷不遷引論戰 國防部出聲了:分庫功能極為重要

陸軍三支部基隆彈藥分庫發生迫砲彈爆炸意外,地方有部分民代趁勢再提彈庫搬遷案。國防部今天表示,基隆分庫功能極為重要,國防部...

基隆祥豐彈藥庫遷留? 國防部續溝通

基隆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案後,地方要求遷移聲浪四起,也存有不同聲音,賴姓居民認為彈藥庫保護台灣安全不能遷,「如果中共打來怎...

藍議員嗆民眾討打 林楚茵:有這樣政黨台灣需要敵人嗎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為彈藥庫搬遷議題,怒嗆民眾「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表示,主動霸...

國軍急救包遭質疑高裝檢用 陸勤部澄清

基隆彈藥分庫日前發生迫砲不明原因爆炸案,引起網友評論「單兵戰傷急救包採購及止血帶運用」,指稱裝備根本是「高裝檢」用。陸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