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雞蛋竟也藏學問!這2類人吃蛋「需把蛋黃打散」 專家揭原因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嗨喊:終於跨周末

助理胞弟遭開單叫分局長來解釋?新北女議員批:子虛烏有

英業達小金雞創高!無敵AI產品發威、股價站11年新高

英業達集團旗下無敵。(擷取自官網)
英業達集團旗下無敵。(擷取自官網)

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旗下無敵(8201),近年積極轉型投入車用倒車顯影、物聯網等AI 相關智慧AIoT裝置產品,不僅成功切入汽車保險市場,更獲買盤青睞,今(27)日以27元開出後,盤中連拉2根漲停,站上11年高價,終場漲幅微收斂,收在25.7元、上漲1.75元、漲幅達7.3%,相當驚人。

據了解,無敵為英業達旗下的亞洲電子辭典領導廠商,並有BESTA自有品牌行銷全球,而公司早期以電子辭典起家,近年轉型聚焦AI相關領域,也開創雲端相關的事業,不僅搭上這波AI狂潮,也讓虧損大幅收斂,就整體而言,考量技術面強勢,產業轉型有成,市場關注後續走勢。

此外,無敵近期遭列處置股票,並應主管機關要求,發重訊公布6月營業收入,其中,6月營收0.76億元,達到今年以來次高紀錄,月增62.5%、年減6.06%,每股盈餘(EPS)-0.07元,月增高達38.88%。累積前6個月營收達3.07億元,年減12.21%。

此外,針對電子辭典品牌的部分,無敵透露,公司將持續經營平台學習,並提供專屬的服務平台讓消費者方便線上學習,後續表現也受外界關注。

英業達旗下小金雞發威。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旗下小金雞發威。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旗下小金雞發威。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旗下小金雞發威。記者吳康瑋/攝影

AI 營收 英業達

延伸閱讀

華碩、英業達 四檔俏

全民權證/英業達 選逾90天

光寶科、英業達認購靚

7/20【早晨財經速解讀】AI行情結束?仁寶 宏碁跌停 英業達 廣達重挫 蘋果再創新高價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